列印 | 關閉視窗
 
浙江預計2023年免膠帶紙箱應用達總量10%
發佈日期:31/08/2021
消息來源:中國紙箱網
浙江省召開快遞包裝綠色產品認證現場推進會。會上指出,浙江省將全面推動落實快遞包裝綠色產品認證制度,目標是到2023年底,全面建成快遞業綠色包裝相關支撐標準及實施監督體系。

據浙江省市場監管局相關負責人介紹,近年來該省快遞業迅猛發展,快遞業務量和業務收入穩居全國第二。國家郵政局統計數據顯示,2020年浙江省快遞業務量為179.5億件,佔全國比重的21.5%;人均每周有五個快遞,人均快遞量位居全國第一,每天需要消耗大量的快遞包裝,產生了大量的快遞包裝廢棄物。

為了深入貫徹落實「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發展理念,浙江省委、省政府明確在浙江省大力推廣綠色產品認證,鼓勵採購使用綠色產品。相關工作也取得了優異成績,截至目前,浙江省各類綠色產品認證證書總量已突破700張,其中快遞包裝綠色產品認證證書七張,佔全國發證量的24.1%。

今年,浙江省市場監管局、浙江省發展改革委等八部門還聯合發布了《關於加強快遞綠色包裝標準化工作的實施意見》,目標是到2022年底,快遞包裝減量化、綠色回收、綠色物流等綠色新模式得到普遍推行。到2023年底,快遞業綠色包裝相關支撐標準及實施監督體系全面建成,支撐快遞包裝減量化、綠色化、可循環取得顯著成效,省域內郵政快遞網點不可降解的塑料膠帶全面禁止,快遞可循環中轉袋使用率90%以上,免膠帶紙箱應用比例達使用紙箱總量的10%以上。

據了解,目前可開展快遞包裝綠色產品認證的產品包括封套、包裝箱、包裝袋、集裝袋、電子運單、植物類填充物、塑料填充物、懸空緊固包裝、膠帶、可重複使用型快遞包裝等。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