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美國7月失業率降至5.4% 仍高於疫情前水平
發佈日期:03/09/2021
消息來源:中國經濟網
美國勞工部6日公布的數據顯示,美國7月失業率環比下降0.5個百分點至5.4%。另外,當月美國非農業部門新增就業人數為94.3萬,高於市場普遍預期。

數據顯示,儘管美國7月失業率相比去年新冠疫情爆發初期的峰值大幅下滑,但仍遠高於疫情發前的3.5%。具體來看,美國7月失業人數環比下降78.2萬至870萬,仍高於疫情前水平。失業時間超過27週的長期失業人數環比減少56萬至340萬,較去年2月高230萬。因疫情原因無法外出尋找工作的人數為160萬,環比持平,顯示疫情對就業市場的負面影響仍不容小覷。

按行業來看,美國7月非農新增就業人數主要集中在休閒和酒店業,環比增加38萬名員工。該行業失業率環比降至9%,遠低於去年同期的25%,但就業人數仍遠低於疫情前水平。

另外,美國7月勞動參與率環比增至61.7%,為去年3月以來最高水平,比去年2月低1.6個百分點。

分析人士認為,美國7月就業市場表現強勁,顯示出美國經濟具備一定韌性。但隨著變異新冠病毒德爾塔毒株近期快速蔓延,美國新冠確診病例和死亡病例數量激增,或拖累經濟復甦進程,對今後幾個月就業增長構成風險。截至目前,美國部分州和城市收緊疫情防控措施,或影響休閒和酒店業在內的服務行業就業形勢改善。同時,美國就業市場仍面臨合適勞動力短缺等結構性問題。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