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英國印刷業在第二季度呈現強勁復甦
發佈日期:06/09/2021
消息來源:全球印刷與包裝工業
BPIF(British Printing Industries Federation)《印刷展望》發布的行業季度研究報告發現,雖然是新冠疫情最早在2020年第一季度末爆發,但第二季度遭受到了最大的的衝擊,而第三季度則表現出某程度的復甦,第四季度在該經濟復甦之路上停滯不前。2021年第一季度出現了一些溫和的改善,但直到今年第二季度,隨著鎖定限制的放鬆,工作量的顯著改善才得以實現。BPIF表示,預計第三季度將繼續增長,並將日益提高生產活動水平。
 
調查發現,58%的印刷商在2021年第二季度設法提高了產量水平,而另外29%的印刷商保持穩定的產量,其餘13%的印刷商產量下降。由於許多印刷商對夏季的產量增長保持積極態度,因此第三季度的生產活動水平似乎將繼續增長。預計50%的公司的產出增長將增加,另有37%的公司預測他們將能夠在第三季度保持穩定的產出水平。只有13%的人預計他們的產出水平會下降。
 
BPIF指出,第三季度通常受到員工假期的影響。事實上,41%的調查受訪者選擇因與新冠病毒相關的疾病或因密切接觸而導致的強制隔離要求而被迫缺勤,而15%的受訪者還表示,因學校關閉而導致的缺勤也具有挑戰性。
 
不過,原材料供應短缺現在是影響企業恢復能力的最具挑戰性的問題。「需求不足」以前是第一季度選定的最大的經營方面遇到的挑戰,現在排在第二位。就商業問題而言,印刷基材(包括紙張、紙板和塑料)的成本現在排名第一,競爭對手的價格低於成本則排在第二位。應對大流行的經濟影響現在排在第三位,在第一季度的調查中一直是最受關注的問題,而獲得熟練勞動力是另一個值得關注的領域。
 
平均成本持續飆升,略高於預期,預計三季度上行壓力加大。儘管所有成本領域都報告了顯著的通貨膨脹,但增加的紙張和紙板成本在第二季度提供了最大的通脹壓力。
 
BPIF經濟學家凱爾·賈丁表示:「調查中有很多因素是積極的,如在疫苗接種和放鬆限制的刺激下,經濟強勁復甦。訂單、產量、信心和產能都強勁增長。然而,印刷業尚未恢復到疫情前的水平,成本壓力加劇,部分材料供應受到威脅,招聘受阻,印刷業未能擺脫疫情。儘管面臨挑戰,但對未來一段時間的進一步復甦的預期仍然樂觀。休假計劃正在逐步結束,越來越多的員工開始從事經濟活動。此外,該行業許多公司的財務狀況良好且安全準備好迎接未來的新挑戰。」
 
調查還發現,行業產能利用率持續提升,7月產能利用率高於4月。雖然產能利用率尚未恢復到大流行前的水平,但已經比以往更接近了。此外,總體而言,第二季度的就業水平有所增加,因為招聘的公司比第一季度多,而降低就業水平的公司略有減少。
 
98%的接受調查的企業表示,他們預計到9月底,至少有50%處於居家辦公狀態的員工目前會在一定程度上回到辦公室上班。然而,混合模式將在一段時間內成為許多公司的常態。最後,經歷「嚴重」財務困境的印刷和包裝公司的數量在第二季度僅略有增加。那些經歷「重大」財務困境的人大幅減少,但仍處於歷史高位。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