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中國版協倡議:堅決遏制觸碰法律及道德底線的低俗出版風
發佈日期:09/09/2021
消息來源:新浪新聞
為推動中國數碼出版業邁向高質量發展新階段,第五屆中國數碼出版創新論壇組委會在論壇現場向全國數碼出版單位發出倡議,堅決遏制觸碰法律及道德底線的低俗出版風,多出版符合大眾娛樂需求的優秀出版物。

中國出版協會在《2021中國數碼出版創新論壇倡議書》中提出,中國數碼出版業要堅持正確的出版導向,充分發揮重點出版物的引領示範作用,在全社會形成唱響主旋律、傳遞正能量、提振精氣神的濃厚文化氛圍;要進一步加強行業引導,規範行業管理,推進行業自律,提升全行業服務水平;要通過一批立足國家戰略的重大出版工程,堅定行業信心,明確發展方向,確保出版質量;要聚焦國家重點工程,對國家科技創新、達到國際領先水平的科技成果進行廣泛宣傳,激發國人的民族自豪感和國家榮譽感;要始終保持創新發展的態勢,尤其是在內容供給方式、資源集成方式、知識生產方式、知識服務和知識消費方面要堅持創新、高質量、可持續發展;要恪守職業精神,堅決遏制觸碰法律及道德底線的低俗出版風,多出版符合大眾娛樂需求的優秀出版物。

《倡議書》號召,中國數碼出版全行業要加快創新發展,努力推動數碼出版業核心技術的研發,提高新技術在數碼出版產業中的應用程度,實現對傳統出版業態的轉型升級,共同營造一條優質高效、公平競爭、共建共享、穩定安全的數碼出版產業鏈。

作為中國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的重點活動,第五屆中國數碼出版創新論壇以「新階段、新理念,共創數碼出版新格局」為主題,採用「線上+線下」的形式召開。

北京市委宣傳部副部長、北京市新聞出版局王野霏局長表示,當前,中國數碼出版保持良好發展態勢,數碼出版產業形態不斷豐富,數碼出版已成為出版業發展極具活力的領域。中國數碼出版創新論壇作為服貿會系列主論壇中文化服務版塊裡非常專業、非常重要的一個論壇,匯聚了一大批數碼出版界的精英,希望通過業界的共同努力,掌握數碼出版的核心技術,推動中國數碼出版業走向高質量發展新階段。

中國出版協會鄔書林常務副理事長在論壇上了做了題為《更自覺地應用數碼技術推動出版高質量發展》主旨報告,回顧了中國出版過去30年走過的歷程,解讀了當下中國出版業的基本結構,並指出數碼技術已使世界出版業發生巨大變化,中國出版業推進數碼出版面臨著良好的機遇,希望行業認真研究出版繁榮發展的歷史經驗、關注國內國際數碼技術的新動態、新趨勢。

論壇現場還公布了中國出版融合發展優秀案例及數碼創新技術應用優秀案例推優名單及入圍名單,並在現場對推優企業頒發了榮譽證書。據了解,中國數碼出版創新論壇組委會向全行業徵集「出版融合創新案例、數碼技術創新應用案例」,旨在以推薦數碼出版產業優秀案例的方式,將行業的新發展理念和新應用技術應用落實到基層的實施效果在行業進行分享交流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