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數字印刷包裝趨勢最新報告 瓦楞與彩盒市場將翻倍增長
發佈日期:15/09/2021
消息來源:全球印刷與包裝工業
根據史密瑟斯的最新數據,包裝數字印刷的總價值將在2021年達到211億美元,從史密瑟斯發布的《到2026年的包裝數字印刷報告》的統計數據顯示,2020年和2021年,噴墨和電子照相印刷在標籤和包裝領域獲得了新的市場。訂單的運行包裝數字印刷長度減少了,噴墨印刷機的印刷質量也大幅提升。整個市場也因為新冠疫情到了一定程度的影響,比如疫情所導致的供應鏈中斷和消費者購買模式的變化。這也導致包裝買家的需求波動,而數字印刷顯然更為適應這種市場需求的變動。

史密瑟斯指出,隨著其他印刷領域受到新冠疫情的嚴重打擊,而包裝和標籤越來越成為許多印刷OEM的關注焦點,最新的數字技術有望為印刷服務提供商(PSP)開闢新的領域和印刷選擇。總體而言,從2021至2026年,該行業將持續保持吸引力,行業對數字印刷包裝的需求明顯優於印刷行業的總體狀況。

在噴墨印刷的引領下,2021年標籤仍佔數字印刷市場產值的大部分,價值117.9億美元,增長速度最快的是瓦楞包裝行業2021年為57.8億美元在預測期內,這兩個細分市場的數字使用量將增加一倍多,到2026年,它們的總價值將超過數字標籤印刷。

史密瑟斯的分析追踪了支持所有主要印刷幅面和包裝基材的這種轉變的技術進步,這些主要基於噴墨系統。在接下來的五年中,各種技術的完善與進步也將有助於使流程更具成本競爭力。

噴頭的進一步發展將提高數字印刷的質量和速度。雖然具有1200dpi原始分辨率和高達200m/min的灰度印刷的噴頭在現在還是標準配置,墨滴大小的變化也將增強噴墨的使用,低至1pl以獲得高質量的印刷品質,或更大的用於白色、純色、上光和裝飾效果。

隨著市場的擴大,來自大型OEM製造商的機器將越來越多地佔據這一領域的主導地位,出售的統包解決方案和混合機型將越來越少。更多單張紙噴墨印刷機的安裝將有助於將大幅包裝作業轉向數字印刷。

同時,油墨將得到改進以允許在更廣泛的包裝基材上使用,水性油墨的使用將增加,而更大的銷售量將推動每升油墨的價格下降。在更多針對噴墨生產優化的紙張承印物的支持下,印刷質量將繼續提高,但在使用金屬油墨等特種油墨時,傳統油墨和墨粉的性能仍將優於噴墨。

對於彩色碳粉印刷機,史密瑟斯預測,主要挑戰將是在標籤、彩盒和軟包裝方面與新型噴墨機器的競爭。該細分市場將得到其自身新技術發展的支持,史密瑟斯表示,總體趨勢是將電子照相技術更多地用於優質彩盒和軟包裝等利基市場的生產。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