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渣打報告:中國內地市場對可持續投資興趣全球領先
發佈日期:27/09/2021
消息來源:中國新聞網
報告收集並整理了2,000名來自亞洲、中東和歐美地區的高淨值人士對可持續投資的見解,覆蓋包括中國內地在內的七個市場。報告稱,從全球來看,可持續投資已然成為投資者關心熱點:82%的受訪者已對可持續投資有所了解;81%的受訪者對可持續投資產生了興趣。

全球受訪者中,未持有可持續投資產品但有相關投資計劃的投資者佔四成;20%的受訪者計劃在未來三年將20%以上的資產配置在可持續投資產品中。不過,雖然可持續投資已進入全球大部分投資者視線,但仍有超過一半的受訪者對可持續投資有所顧慮。

在中國內地,受訪者對可持續投資的興趣不僅高於其他市場(92%),已配置可持續相關基金的高淨值人士比例(61%)也位列全球第一。此外,報告顯示內地受訪者對可持續投資充滿信心:僅有31%的投資者以懷疑的眼光看待可持續資產,遠低於51%的全球平均值。

對可持續投資的信心同樣體現在預期收益上,77%的內地受訪者認為可持續投資產品的長期表現優於傳統類別產品。投資意向方面,61%的內地受訪者準備將更多現有資產投入可持續投資產品;71%的受訪者計劃在未來三年將15%以上的資產配置於可持續投資產品。

渣打銀行(中)有限公司財富管理總經理梁大偉說,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的推廣、「30、60雙碳目標」設立等宏觀背景,極大提升了中國內地投資者對可持續投資的認識。ESG(環境、社會和公司治理)投資是渣打中國財富管理的主題之一,其將引入更多成熟產品和標準,推動內地可持續投資市場發展。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