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數碼印刷包裝和標籤市場迎來增長的主因
發佈日期:29/09/2021
消息來源:必勝網信息中心
近年來,數碼標籤和包裝技術仍然是一個充滿活力的領域,快速發展的印刷系統與工作流程和印後技術相輔相成。來自設備製造商、墨水和碳粉供應商、乾燥機製造商、基材供應商和工作流程供應商的新公告和新發布比比皆是

Smithers的一份新報告《到2026年包裝數碼印刷的未來》詳細指出:由於供應商對全球大流行造成的需求波動作出了迅速反應,數碼印刷包裝數量急劇增加。消費包裝表現良好,家庭消費必需品的增長有所增長,而批發、奢侈品、服裝、工業和一些醫療保健部門的增長急劇下降,2020年印刷包裝部門的總價值下降了1.5%,印刷量下降了1.9%。
 
到2021年,在經歷了近兩年的疫情影響之後,全球數碼包裝和標籤市場總額將達到185億美元,佔所有印刷包裝的4.4%。到2026年,這一份額將攀升至7.2%,但印刷量份額較低。就印刷面積而言,相當於1710億張A4紙,只佔總量的1.6%,而240萬噸的產品佔印刷包裝的1.4%。2020年,數碼包裝數量急劇增加,而印刷包裝行業總量下降,價值下降1.5%,印刷量下降1.9%。
 
從區域差異來看,數碼標籤和包裝印刷以歐洲和北美為主。亞洲在採用數碼印刷技術方面速度較慢,但即使滲透率較低,仍有重要的市場,許多本地設備供應商與跨國供應商競爭,尤其是在印度和中國。
 
噴墨的多功能性
 
噴墨技術的可擴展性和多功能性使其更適合於紙箱、瓦楞紙箱和柔性包裝的大幅面印刷機,而電子照相技術不用於金屬、玻璃或硬質塑料包裝。該技術的早期採用者正在著手處理更多的短期運行所帶來的工作流和物流影響。然而,加工商正在設法解決這些實際問題,並正在努力實施上游訂單處理、設計和印前處理方面的重大改進;以及下游加工和物流。2026年,數碼印刷面積產量約佔2.9%,而噴墨瓦楞紙產量為650萬噸。
 
影響標籤和包裝的立法
 
越來越多的法律對內容和標識施加壓力,推動了許多包裝和標籤上提供的信息。在一些國家,需要用當地語言顯示信息。在許多地區,包裝上的信息都有嚴格的規定。這基本上就是標籤和包裝必須準確地代表內容。在食品中,可能有提供營養信息的特殊要求,明確地識別過敏原以及鹽、脂肪和糖的含量。
 
《食品信息條例》(FIR)於2015年在歐洲生效,以規範食品包裝中提供的信息,確保任何成分變化都清楚地貼上標籤。在美國,從2018年6月起強制執行新的營養成分,這意味著必須更新包裝設計。這些要求意味著所有食品標籤都必須滿足一系列基本標準,鞏固了一套核心強制性信息——包括潛在過敏原的存在、成分、製造國和營養——以及就某些標籤的可用性、易讀性和突出性進行立法。在許多柔版和凹版印刷廠中,改變所有品種的包裝設計是使用數碼技術來避免新版或滾筒成本的重要驅動因素。
 
可持續性
 
可持續性將是個人、政府促使所有企業採取措施減少其影響並減少二氧化碳(以及其他溫室氣體和VOCs)排放的主要驅動力。每一家企業和組織都必須將其環保資質置於其戰略的核心。隨著正式認可的績效評估體係被廣泛採用,環境社會治理(ESG)評級正成為企業的關鍵因素。各個年齡段的消費者都越來越意識到他們的生活方式和選擇對環境的影響。在富裕地區的帶動下,隨著越來越多的人進入中等和高收入群體,世界各地的意識也在不斷增強。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