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法國造紙原材料短缺 衛生紙等產品價格面臨上漲
發佈日期:05/10/2021
消息來源:海外網-巴黎-魯佳
法國造紙行業當前面臨嚴重壓力,紙漿原材料短缺導致生產成本不斷上升,一些紙製品企業敲響警鐘,呼籲提高產品價格,衛生紙等生活必需品可能漲價。

據法國BFM電視台報導,在美國和加拿大,一些連鎖超市已宣布對包括衛生紙在內的幾種供應緊張商品限購。雖然法國還沒有達到這一水平,但造紙業緊張局勢使整個紙產品市場面臨價格上漲的風險,甚至一些產品可能出現短缺。

歐洲衛生紙行業領軍企業Essity集團旗下擁有Lotus、Okay、Tena等品牌。該集團的法國、比利時、意大利市場副總裁阿爾諾·拉弗勒在接受《迴聲報》採訪時介紹說,生產成本在過去一年上升30%,儘管採取了措施限制其影響,包括簡化包裝等,但不知如何避免產品大幅漲價,「衝擊如此之大,我們無法獨自承受,零售商必須共同承擔這種影響。」

法國紙漿、紙張、紙板生產企業專業工會Copacel總代表保羅-安托萬·拉庫爾也指出,自今年初以來,紙漿成本上漲的幅度前所未有,八個月內,軟木漿原材料價格上漲44%,硬木漿原材料價格上漲47%,這勢必要轉嫁給消費者。

而且,目前法國電力和燃氣價格持續飆升,也推高了企業的生產成本。

歐洲辦公文具巨頭哈默林集團埃里克·瓊首席執行官表示,2022年成本的上漲將不得不反射到價格方面,不同紙類文具產品的價格漲幅將在15%到25%之間。

多種紙類產品價格上漲的前景已經顯而易見,消費者擔心衛生紙、書籍、雜誌、報紙等可能出現短缺。法國國家印刷和通信工業聯盟貝努瓦·杜克斯內主席表示,「某些類型的紙張有時會出現供應困難,但我們並未陷入僵局。」保羅-安托萬·拉庫爾認為,印刷紙張方面遭遇嚴重困境,新聞界和出版界尤其受到影響,但衛生紙等產品將取決於公司的商業運作方式,不排除會出現交付延遲等局面。

新冠疫情危機之前,許多紙漿工廠由於生產過剩和結構性需求下降而關閉。而疫情爆發後,尤其在封鎖期間,法國消費者大量囤積衛生紙,一度導致供應短缺。由於限制措施持續和遠程辦公大行其道,歐洲的廢紙回收量也大幅下降。如果能夠用回收的廢紙進行生產,本可以緩解緊張的供應局勢。

如果衛生紙以及其它紙製品價格上漲,將對法國家庭購買力造成進一步打擊。根據法國國家統計與經濟研究所最新發布的報告,今年8月消費者價格指數環比上升0.6%,同比上升1.9%。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