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世界貿易組織上調今明兩年全球商品貿易成長預測
發佈日期:06/10/2021
消息來源:經濟日報
世界貿易組織(WTO)上調對今年和明年的全球商品貿易增長預測,但也警告雙軌復甦正讓窮國處於落後地位,以及新冠肺炎疫情和供應鏈問題所造成的下行風險。

路透報導,WTO預期,今年全球貨物貿易將成長10.8%,比3月預測的增加8%上修,也優於去年的下滑5.3%;明年成長預料將減緩為4.7%,但也高於先前預測的4%,因為貿易接近新冠疫情爆發前的長期趨勢。

WTO祕書長伊衛拉(Ngozi Okonjo-Iweala)表示,上調預測是好消息,但不能因此自滿,因為新冠疫情仍有再度爆發或出現新變種病毒的風險。

她也說,低所得國家的復甦正處於落後,全球已接種的60億劑疫苗中,這些國家只施打到2,800萬劑疫苗。亞洲今年的出口預估將比2019年高出近15%,歐洲和北美的出口則已基本恢復,但非洲和中東的出口還低於疫前水準。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