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9月份全球製造業PMI為55.6% 連續4個月環比下降
發佈日期:08/10/2021
消息來源:央視網
中國物流與採購聯合會發布,9月份全球製造業PMI較上月回落0.1個百分點至55.6%,連續4個月環比下降。分區域看,9月份,歐洲製造業PMI較上月明顯回落,非洲製造業PMI較上月稍有回落,亞洲製造業PMI較上月微幅回升,美洲製造業PMI較上月明顯回升。從指數變化看,9月份,全球製造業增速較上月略有回落,波動幅度不大。歐洲製造業增速較上月明顯放緩,亞洲和非洲製造業增速波動不大,美洲製造業增速較上月有所加快。

從三季度看,全球製造業保持恢復性增長趨勢,但增速有所放緩。三季度全球PMI均值保持在55.9%的較高水平,但較二季度下降1.1個百分點。全球製造業增速放緩主要受兩個方面影響。一是疫情在世界範圍內的反在一定程度上擾亂了全球市場需求復甦的進度;二是原材料價格的過快上漲推升了世界各國經濟運行成本,給世界各國生產側的復甦帶來影響。

伴隨著經濟復甦的推進,也產生一些值得關注的問題。一是需求恢復力度要弱於生產,經濟復甦的結構性矛盾依然存在。二是全球大宗商品價格過快上漲,全球通脹壓力逐步顯現。三是全球債務上升風險在不斷積聚。

更好地平衡經濟恢復和疫情防控之間的關係,推動世界經濟平穩恢復是全球面臨的共同課題。為了實現經濟平穩恢復,世界各國尋求合作發展,一系列全球經濟發展合作計劃正在擴大區域合作的邊界,促進區域間經濟的融合發展,推動全球經濟持續恢復。數碼化和人工智能的加速推進,也成為推動全球供應鏈穩定、實現全球經濟恢復的重要抓手。在疫情結束前,處理好經濟恢復中產生的各種矛盾,是疫情結束後經濟快速恢復的重要基礎。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