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紙價持續上揚 全球圖書及報紙出版商成本大幅提升
發佈日期:15/10/2021
消息來源:全球印刷與包裝工業
由於紙張價格大幅上漲,德國的圖書和報紙出版商正面臨壓力。代表圖書出版商的德國書業交流協會報告說,特殊圖形紙和裝訂用硬紙板的短期訂單變得更加困難。目前預計不會對讀者造成重大限制,但如果紙張短缺持續存在且成本長期居高不下,這最終可能會對交付能力和書價產生影響。價格上漲是由於能源和運輸成本上升,以及新冠疫情危機加劇了結構變化:越來越多的造紙廠正在將生產從圖畫紙轉向紙板,這是由於在線貿易的蓬勃發展而導致需求的旺盛。
 
根據Fastmarkets FOEX行業指數,德國的廢紙價格自年初以來上漲了78%,紙漿的價格也急劇增加。根據紙張的類型,這兩種原材料發揮著不同的作用:纖維素是通過對木材或木材殘留物進行化學加工而產生的。這些新鮮纖維被製成新紙,或者在某些類型的紙的情況下,與廢紙混合進行加工。另一方面,新聞紙完全由廢紙製成。
 
圖書出版商覺得成本更高。德國書業交流協會指出,書籍的交貨時間,即包括紙質訂單在內的印刷訂單時間增加了四至六倍。「尤其是短期的後期製作幾乎是不可能的。」出版商必須立即計劃更高價格的版本,這使得計算更加困難。
 
德國聯邦數字出版商和報紙出版商協會(BDZV)報告稱,新聞紙的價格壓力很大,需求超過了生產的紙張數量。並非所有收到商定數量的買家都會收取附加費。即將到來的供應不足是非常成問題的。
 
管理諮詢公司Afry的康德認為紙張價格上漲是不可避免的造紙商被迫提高價格,因為他們正在經歷原材料和能源的價格上漲,其中一些是以前從未見過的。
 
圖書出版商受到的影響不同。教科書出版商康奈爾森報告說,他們正在觀察情況。然而,康奈爾森主要在上半年印刷,以便為新學年做好準備,因此不像其他出版商那樣受到價格螺旋的影響。
 
另一方面,CH Beck報告稱紙張價格上漲,是與成本相關的價格壓力的一部分,這種壓力已經持續了很長時間,現在正在加劇,並且可能會影響其中期定價。
 
印刷紙的需求連續多年下降,這也是由於數字化——電子紙在媒體消費中的使用比過去更多,而在辦公室印刷出來的更少。過去一年,發展速度加快,從造紙工業協會的數據可以看出:德國圖文紙產量下降15%至600萬噸。2019年的下降幅度為8%,而前幾年的下降幅度較小。過去十年的總負數為40%。整個歐洲的發展是相似的。工廠正在轉型生產紙板而不是紙張。
 
回收紙的情況很困難:這2020年新冠疫情爆發的年份發生的情況,尤其是由於報紙更薄和廣告傳單被取消,因此今年可回收的數量較少。粗略地說,廢紙在徹底無法再利用之前可以循環使用十次。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