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浙江首次發布年度數碼閱讀報告 人均電子書閱讀量達9.7本
發佈日期:15/10/2021
消息來源:中國新聞網
在第七屆浙江書展上,浙江省首次發布《2020年浙江省數碼閱讀報告》,截至2020年底,該省數碼閱讀用戶規模達2,658萬人,用戶規模呈緩慢上升趨勢。

當下,數碼閱讀已成為一種重要的讀書形式。2020年,浙江省數碼閱讀市場營收規模達37.17億元 (人民幣,下同),約佔中國市場的10.6%。在閱讀偏好上,報告指出,浙江數碼閱讀用戶偏好在晚上進行閱讀,主要集中在17時到22時的時段。在閱讀形式方面,電子閱讀據首位,平均單次閱讀時長達到90.8分鐘,重度用戶比較多。
 
同時,浙江數碼閱讀用戶人均電子書閱讀量達到9.7本,人均有聲書閱讀量為6.1本,幾乎每天都閱讀電子書的用戶比達73.7%,反映出讀者閱讀黏性較高。此外,報告指出,在數碼閱讀用戶中,96%以上使用手機進行閱讀,其次是電腦網頁端閱讀,34.6%。
 
數據顯示,浙江數碼閱讀用戶付費率為87.6%,付費偏好的內容類型中,網路文學以55.9%的比位列第一。有34%的用戶願意為單本電子書付費20元以上,推動用戶付費的主要原因有內容豐富、質量高和題材類型符合用戶喜好。在付費形式方面,按小說章節付費是用戶的主流習慣。
 
調查還顯示,浙江數碼閱讀用戶整體滿意度達95.3%,有近80%用戶認為電子書情節有新意、故事完整性強,非常令人滿意。56.5%用戶則認為,數碼閱讀作品整體質量仍有提升空間。
 
《2020年浙江省數碼閱讀報告》還根據中國數碼閱讀城市指數相關指標,首次發布了2020年浙江省各城市數碼閱讀指數,排名前六依次為:杭州、寧波、金華、嘉興、溫州及紹興。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