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當前歐洲廢紙與原紙市場概況及未來的價格走勢
發佈日期:19/10/2021
消息來源:全球印刷與包裝工業
9月份,歐洲地區的廢紙價格繼續上漲。然而,雖然所有主要市場的聯繫人都報告說中高檔紙張價格持續上漲,但他們對散裝的混合紙和紙板、超市瓦楞紙和紙板,以及舊瓦楞紙箱(OCC)的價格評論因地區而異。

英國的市場參與者通常表示,9月份在英國的廢紙價格每噸上漲了10英鎊。德國和法國的業內人士也報告稱,廢紙價格上漲,其中大多數報價每噸上漲約10歐元與前幾個月一樣,這一發展歸因於市場買賣雙方的低庫存、幾個地區的廢紙總量降低、良好的市場需求和不斷增加的運輸問題等。

與此同時,南歐市場在9月份似乎更加平衡。意大利某企業代表表示,本月開始時供應商要求每噸上調約10歐元西班牙的市場參與者普遍表示,廢紙價格環比保持不變。

部分地區廢紙價格上升

分揀混合紙和紙板、超市瓦楞紙和紙板,以及OCC的價格在9月再次上漲,至少在中歐和英國是這樣。雖然英國的聯繫人報告每噸上漲約5-10英鎊,但德國和法國的大多數市場聯繫人表示,價格每噸上漲約10歐元。一位消息人士指出:「與此同時,由於英國脫歐和運輸問題,回收量仍然相對較低,我們從英國進口的材料較少。總而言之,這是一個非常適合進一步提價的理由。」該消息人士繼續說道。

也有市場人士表示,7月中歐部分地區的洪水仍在影響供需平衡。「在受影響最嚴重的地區,公共生活仍遠未正常,人們在這些地區的主要關注點不是適當的廢物回收,這是完全可以理解的。儘管如此,我們仍處於需求如此之高的情況,以至於我們損失的每一噸紙都會受到傷害」其中一位解釋說。

運輸仍然是9月英國市場的主要問題之一,幾位市場內部人士表示,這是9月加價的主要原因之一。「英國嚴重缺乏卡車司機,廢物管理部門也感受到了影響。市議會不得不取消或延遲廢紙回收,並且越來越難以提供可用的材料。當然,這會導致廢紙價格的上漲,因為國內造紙廠的需求依然強勁」一位聯繫人指出。

然而,運輸問題不僅影響了國內市場,也影響了出口。英國目前的汽油危機預計將進一步加劇本已困難的局面。

意大利和西班牙更加穩定

南歐的市場參與者在9月講述了一個不同的經歷。雖然意大利的一些聯繫人報告廢紙價格僅小幅上漲,但西班牙的市場消息人士表示,那裡的價格基本保持不變。

9月開始,供應商也要求每噸廢紙漲價10-15歐元,然而,據他介紹,這些需求主要是投機性的,沒有市場基本面的支持。「材料流動絕對正常,我們拒絕並繼續向我們的大多數供應商按照8月份的價格支付」他指出。

然而,據報導,賣方仍然能夠在9月份略微提高廢紙價格。「物流成本不斷上升,我們不得不將其中的一部分轉嫁給客戶。總而言之,在大多數情況下,買家必須每噸多支付約5歐元我們沒有看到9月份普通廢紙有任何價格的變動。7月底每噸15歐元。

其他人證實了這一消息。「8月對西班牙來說是一個非常平靜的月份,9月也是如此。造紙廠的庫存水平良好,而商家的庫存較低,但總體而言,供需相當平衡,儘管出口量有限,但有助於維持這種平衡」其中一位表示。

中、高端紙張價格持續上升

9月份,歐洲各地的脫墨、中、高檔紙張價格繼續上漲。與前幾個月一樣,市場內部人士將這一發展歸因於可用性低,其中包括報紙和雜誌的數量不斷減少,以及造紙行業的高需求。雖然歐洲大陸的聯繫人普遍表示脫墨材料的價格每噸上漲了約10-15歐元

在大多數情況下,大多數中高檔紙張9月報價也高於上月。在需求旺盛、供應有限以及脫墨行業壓力的推動下,英國和歐洲大陸的價格分別上漲了約10-15英鎊/噸和10-15歐元

「由於酒吧、餐館和酒店的重新開放,衛生紙行業的供應不足和需求增加已經改變了市場,我們現在正面臨需求驅動的局面。因此,我們在9月份看到了更多的價格上漲,紙漿替代品的價格每噸上漲了約15歐元

市場參與者對10月預測

「10月不會給造紙廠帶來任何變化,紙機仍然需要大量的造紙原材料,我預計需求將保持強勁,直到年底。廢紙回收量應該會增加,物流情況應該會有所改善。儘管如此,供需平衡仍將非常脆弱」中歐的一位聯繫人指出。

他的幾位業內同行也認同這一觀點。「下個月價格很有可能再次上漲。幾家造紙廠已經表示願意在10月份支付更多費用,因為他們預計可用的廢紙量將不足以滿足他們的需求,並希望比不太積極的買家獲得更大的噸位」其中一位指出。

意大利的一些聯繫人也表示,他們預計10月份廢紙價格將繼續上漲。「我相信10月在某種程度上有所不同,我們將看到新一輪所有級別的廢紙每噸價格上漲約10-15歐元

然而,西班牙的市場內部人士表示,他們預計還會有一個月的穩定期。「總的來說,市場預計10月份不會有任何價格變動。唯一可能改變當前平衡的因素是出口的復,但目前,我們也沒有看到這種情況發生」一位聯繫人指出。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