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IMF下調今年亞洲經濟增速預期 預計中國增長8%印度9.5%
發佈日期:21/10/2021
消息來源:新浪財經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下調對今年亞洲經濟增速的預期,並警告稱,新一輪的新冠感染、供應鏈中斷以及通脹壓力對這一地區的經濟前景構成下行風險。

IMF預計,中國經濟今年將增長8%,2022年將增長5.6%,但由於疫情反復爆發疊加財政緊縮對消費構成的壓力,復甦仍然「不平衡」。

該機構還表示,美聯儲任何「過早的政策正常化或政策溝通帶來的誤解」都可能使亞洲新興經濟體出現大規模資本外流,並推高其借貸成本。

在發布的區域展望報告中,IMF將今年亞洲經濟增速預期從4月時的7.6%下調至6.5%,稱主要是由於德爾塔變體毒株導致的病例激增打擊了消費和工廠產出。

與此同時,該機構還將2022年亞洲經濟增速預期從4月時的5.3%上調至5.7%,以反映該地區在疫苗接種方面取得的進展。

亞洲國家去年在遏制新冠疫情方面相對成功。但今年,包括印度、馬來西亞和越南在內的一些國家不得不與新一輪的感染作鬥爭,而疫苗接種卻進展緩慢。

新冠感染的捲土重來促使這些地區採取更嚴格的遏制措施,這給服務業帶來了壓力,並導致一些工廠暫時關閉。IMF表示,即使出口需求強勁,這也拖累了亞洲的經濟前景。

報告還指出,儘管亞太地區仍然是世界上增長最快的地區,但發達經濟體與新興市場和發展中經濟體之間的分歧正在加深。而且由於疫情的不確定性、供應鏈中斷以及美國政策正常化的潛在溢出效應,「風險傾向於下行」。

IMF預計,印度今年將增長9.5%,比4月時預計的下調了3個百分點。日本和澳大利亞的增速預期也被分別下調至2.4%和3.5%。

該機構還預計,緬甸經濟今年將收縮17.9%,而此前的預測為收縮8.9%,該國今年2月發生了軍事政變。菲律賓今年的增速預期也被下調3.7個百分點至3.2%,馬來西亞的下調3個百分點至3.5%。

與此同時,IMF也上調了對幾個亞洲發達經濟體的增長預測。該機構預計,中國香港地區今年將增長6.4%,高於此前預測的4.3%。新加坡今年將增長6%,此前的預測為5.2%。韓國和新西蘭的增速預期也被分別上調至4.3%和5.1%。

IMF還指出,雖然亞洲的通脹預期「普遍穩定」,但大宗商品價格和運輸成本上漲,疊加全球價值鏈的持續中斷,正在加劇對持續通脹的擔憂。

大多數亞洲新興經濟體必須維持貨幣支持以確保復甦持續,但央行「應該準備好在復速度快於預期或通脹預期攀升的情況下迅速採取行動」。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