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美國廢紙一年來漲幅達183% 全球市場在溢價購買美國廢紙
發佈日期:22/10/2021
消息來源:全球印刷與包裝工業
Fastmarkets RISI的定價調查和市場顯示,美國舊瓦楞紙箱(OCC)為期11個月的價格連漲趨勢在10月份停止,其原因是美國工廠需求部分回落,壓低了美國OCC的全國平均月度環比。
 
美國OCC在10月份的全國平均價格為每噸164美元,較9月份每噸167美元的高點下降了3美元/噸。之前9月OCC167美元/噸的峰值在美國30年來的平均水平中居於第四高。與一年前的同月相比,美國每噸OCC的平均價格從2020年10月的58美元上漲了106美元,漲幅約183%。自今年年初以來,OCC的平均價格為每噸91美元,漲幅為125%,高於1月份每噸73美元的平均價格。與2020年10月相比,2021年10月的OCC、混合紙、箱板紙屑和DLK的平均價格上漲了150%以上。混合紙在美國的價格為平均每噸98美元,與2020年10月的每噸24美元相比上漲了300%。
 
此外,每個美國各個等級的廢紙價格的平均值都在逐年上升。對於高脫墨等級,10月的另一次上漲將分類辦公用紙的平均價格提高至每噸164美元,這是兩年半以來的最高價格之一,2020年5月的平均價格為每噸170美元。脫墨等級的價格已連續10個月上漲。
 
據相關人士表示,美國國內工廠需求和歷史性瓦楞紙箱需求與供應緊張的情況相比,過去11個月的連續上漲不斷抬高價格,雖然美國工廠的需求持續到了10月,但目前的「恐慌性購買」已經消退,總體來說,10月份大多數消耗OCC的紙廠保持健康的庫存。
 
一些大型紙廠停機時間也部分削弱了用紙需求。綠灣包裝、國際紙業和WestRock在9月份停工,這使其原有的OCC噸位轉移到了其他買家。今年以來,一直在內部消化DLK的綜合工廠將這些原有的噸位推向了市場,從而為市場增加了一些供應量。這些DLK噸位受到了其他主要買家的歡迎。「由於SCN短缺,我們正在尋找替代纖維,並且不得不使用不同類型的材料來保持工廠運轉,」一位買家說。
 
在美國,對OCC的需求很明顯。據稱,OCC在10月份的大多數交易中溢價為每噸30-40美元,少數報告溢價在每噸50-70美元之間OCC的溢價在8月份首次達到每噸70美元,這種高溢價一直持續到9月份,10月份的交易量有所減少,但仍有一些交易保持這一水平。
 
SCN也有溢價的存在。SCN的供應緊張讓買家嘗試在他們的配料中使用其他回收纖維以保持機器運行,包括DLK和一些高等級的紙張。「即使是非傳統消費者也在使用(高脫墨等級)」中西部工廠的一位人士說。最後,出口貿易的拉動也增加了本月穩定的需求。
 
據稱,由於印度的需求在10月份盛行,11號OCC和12號雙分揀舊瓦楞紙箱(DSOCC) 的價格保持不變,但東南亞國家的價格並未上漲。墨西哥和加拿大的紙廠繼續進口來自美國的廢紙,墨西哥支付了高昂的溢價比。Contacts表示,Grupo Gondi 10月份對美國OCC的需求與今年大部分時間一樣。11號OCC的紐約/新澤西港口的價格保持在每噸235美元的高位,12號DSOCC的價格為每噸250美元,以及洛杉磯/長灘港口的價格11號OCC每噸225美元,12號每噸240美元。
 
墨西哥也對脫墨等級有一些需求。印度需求增加有助於提高東海岸出口的分類辦公用紙(SOP) 定價。這種需求將SOP的紐約/新澤西定價每噸推高了FAS 10美元至每噸270美元的高位。
 
在中國,東南亞國家的出貨量以噸計,工廠的節能努力導致包括包裝在內的多個行業的生產出現放緩。「目前平均停機時間約為5-7 天,」一家主要出口商表示, 「我們不知道這會持續多久,停機時間將影響中國的包裝需求市場。」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