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2026年印刷標籤需求達481.6億美元 CAGR為2.9%
發佈日期:25/10/2021
消息來源:全球印刷與包裝工業
根據最新的史密瑟斯數據預測,隨著市場從新冠疫情中復蘇,印刷標籤需求將在2026年增長至481.6億美元壓敏標籤,對噴墨技術更廣泛的使用,以及更可持續的印刷系統的採用,對於2021至2026年印刷標籤銷售的未來增長至關重要。根據新的史密瑟斯市場報告——《到2026年標籤印刷的未來》,2021年的印刷量將達到等同於1.21萬億張A4紙的面積。

根據該報告顯示,由於新冠疫情造成的全球經濟衰退影響了包裝商品的銷售,2020年全球市場整體出現小幅下滑。當年標籤印刷量下降了1.1%,價值下降了0.8%,但與許多其他印刷細分市場相比,標籤印刷的下降量處於中等水平。

然而,史密瑟斯的市場分析預測,2021至2026年印刷的複合年增長率(CAGR)為2.9%。同期的標籤印刷量將以4%的複合年增長率更快地增長。2026年將印刷相當於1.47萬億張A4紙的面積,總價值達到481.6億美元。
 
史密瑟斯的數據集跟踪五種主要標籤形式的印刷量和價值——濕膠、壓敏、多部追溯標籤、拉伸和收縮薄膜套標和模內標籤(IML)。報告顯示出2021年需求增長最大的將是印刷壓敏標籤,2020年的銷售額增長了6.1%。這五種主要的標籤已經佔市場的59.6%,並將佔未來五年的大部分價值和銷量的增長。

根據該報告,標籤印刷和窄幅的捲材印刷機仍然是許多印刷設備製造商關注的焦點,並且已被證明對數字(噴墨和碳粉)平台更廣泛的市場滲透至關重要。大多數標籤仍在模擬印刷機上運行,柔印佔2021年產量的37%,膠印佔23.2%,凹印佔13.8%,數字印刷系統的市場份額僅為9.0%。

就總的印刷價值而言,數字印刷則更具吸引力,在2021年,數字印刷所創造的市場價值佔市場的28.2%,即117.9億美元。隨著該細分市場在2021至2026年間的發展,噴墨印刷將成為標籤印刷商首選,產量每年增長13.1%,而電子照相術的複合年增長率則回落至5.3%。

「除了採用數字印刷之外,還有幾個引人注目的市場趨勢對於窄幅卷材印刷機製造商、油墨供應商和印刷服務提供商未來的成功至關重要,」報告指出。「提高標籤和離型紙的可回收性是一個主要趨勢,幾乎得到所有消費品牌的支持,現在已被載入企業可持續發展目標。這將看到更多的標籤收集方案、易於剝離的標籤格種類,以及需要在本身由回收材料或生物聚合物薄膜構成的標籤材料上進行印刷,」研究發現。

報告提到,類似的驅動因素將要求更多地使用重量更輕的標籤,包括更廣泛地使用無底紙標籤。「由於全彩色、環繞式設計的吸引力不斷增加,收縮套標在整個標籤市場中的份額繼續增長。到2026年,將引入新材料來取代一些現有的收縮套標基材,從而促進輕鬆分離。」

研究表明,隨著對奢侈品的需求回歸,品牌將尋求更多優質標籤選擇,包括電子商務和全渠道銷售的概念。這將為最新的印後加工和裝飾技術提供一個更為廣泛的應用平台,如壓凹凸技術、局部上光、覆膜、冷熱燙金和特殊效果油墨。

該報告還指出,在線銷售還將有助於使品牌保護成為標籤印刷中更重要的考慮因素。如果價格合適,品牌所有者渴望改用帶有唯一標識符代碼的標籤,從而防止假冒,提供更詳細的營銷信息,並在報廢時實現更好的分類和回收。

「將需要通過窄幅流程的更高自動化來提高生產力。到本世紀中葉,與MIS系統的連接性和集成性將增強,而加工商將擁有連接模擬和數字印刷資產的統一印刷管理平台,」報告指出。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