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歐元區經濟第三季度環比增長2.2% 與美國差距縮小
發佈日期:08/11/2021
消息來源:參考消息網
歐元區經濟加速復甦,第三季度環比增長2.2%,縮小了與美國的差距。但是,歐元區前四大國家國內生產總值(GDP)數據的的情況也有好有壞,其中法國和意大利的增長率超出預期,而德國和西班牙的增長低於預期。根據歐盟統計局公佈的初值,10月份歐元區通脹率從上月的3.4%升至4.1%,為13年來最高。

不過,歐元區經濟仍比疫情爆發前低0.5%,但是今年最後一個季度有望實現持平。目前,德國與疫情發前的2019年第四季度的經濟產出差距是1.1%,意大利的這一差距已縮小到1.3%,而法國已基本恢復到疫情前的水平,西班牙的差距則是6.6%。法國和意大利推動了歐元區三季度的經濟復甦,兩國經濟表現強勁,增長率遠超預期,分別達3%和2.6%。

歐盟統計局說,三季度歐元區19國GDP經季節調整後的年化增長率為9.1%,基本與上一季度持平。這比美國經濟同期2%的年化增長率快得多。

報導還指出,由於歐洲製造商難以確保原材料和其他供應,歐元區的生產仍然疲軟。與此同時,據英國牛津經濟諮詢公司指出,歐洲隨著天氣轉冷導致新冠感染病例增加,一些國家開始重新實行社交限制措施。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