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免費繪圖應用程式 Adobe Fresco 新增動態效果
發佈日期:11/11/2021
消息來源:Adobe
Adobe 於今年的 Adobe MAX 創新大會上除了發佈多款旗艦應用程式的更新,亦為免費的 Adobe Fresco 繪圖應用程式帶來更多嶄新功能。如今,iPhone、iPad 和 Windows 的用戶,無需訂閱Creative Cloud,皆可使用數百款筆刷、各種圖層以及強大的工具,例如遮色片、選取工具、剪裁遮色片以及新增的動態效果來製作精美的藝術作品。已訂閱 Creative Cloud 所有應用程式或 Photoshop 的用戶,更可以額外使用1,000 多種包括 Kyle Webster 筆刷系列在內等極具藝術特色的筆刷。

用戶可將 Adobe Fresco 的動態效果(Motion) 套用至作品以創建特別的視覺效果,使作品變得栩栩如生。他們可選擇將時間表套用至各個圖層,並為每個圖層添加影格,或者繪製路徑,讓插圖跟隨路徑移動。功能簡單易用,所有人都可以輕鬆創製精美的動畫。

 
Adobe Fresco 新增動態效果

透視(Perspective) 概念能使作品更逼真,看起來像現實世界。Adobe Fresco 增添的透視格點(Perspective Grids) 讓用戶在任何地方,甚至在畫布以外設置消失點(Vanishing Points),帶來更多的創作自由。格點和對齊功能締造完美的繪圖環境,能引導用戶創作自然的深度,更多地專注在藝術本身,而不是製作的過程,效果一樣逼真。

 
透視格點簡化製作逼真繪圖

向量筆刷鋒利、清晰以及可無限擴展的特性,讓用戶無需擔心檔案大小。如今 Adobe Fresco 新增三個帶有「抖動」功能的向量筆刷。抖動筆刷擁有獨特的邊緣,讓筆觸更具質感、個性與自然的同時,仍保留向量藝術家喜愛的清晰度。用戶可在同一個 Adobe Fresco 畫布中將其向量筆觸與所有的像素筆刷組合使用。

 
向量抖動筆刷更添動感

即將推出的參考圖層(Reference Layers) 模式可協助用戶快速地為線條畫著色。用戶有意快速著色時,可將線條畫設置為參考圖層,並為其創建一個用於填充的新圖層。當使用填充工具時,它將依照線條畫圖層上的線條,並在空白圖層上創建顏色。這項功能適用於像素或向量圖層。此項功能尚未推出,用戶可提交表格,以獲得預發布版的這項新功能。
 
 
參考圖層可加快著色過程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