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亞太經合組織報告預計 亞太地區2021年經濟增長6%
發佈日期:11/11/2021
消息來源:經濟日報
亞太經合組織(APEC)政策支持小組發佈關於亞太地區經濟發展趨勢報告稱,預計亞太地區經濟2021年將增長6%,2022年將穩定在4.9%,預計財政和貨幣支持措施將解除。該報告指出,亞太地區經濟繼2020年上半年萎縮3.7%之後,雖然在2021年上半年增長了8%,但各成員經濟體增長繼續分化,不確定性仍然很大。
 
2021上半年,亞太地區商品貿易量以兩位數的速度增長,這是由於去年經濟大幅收縮後比較點較低,以及經濟活動反彈的綜合作用。藥品、電信設備和計算機等與新冠肺炎疫情相關商品的貿易繼續強勁增長。分析發現,對APEC區域的綠地投資急劇下降,降至近20年來的最低水平。考慮到其在促進基礎設施發展和生產力以及改善國內技術和技能方面發揮的關鍵作用,這尤其令人擔憂。
 
還有對通貨膨脹問題的擔憂。APEC區域2021年前九個月的通脹率為2.6%,高於2020年1.5%的平均水平。該分析指出,如果不加以解決,通脹上升趨勢將給經濟復甦帶來風險。
 
編寫該報告的丹尼斯休(Denis Hew)APEC政策支持小組主任表示,APEC與全球經濟一樣,正處於一個未知的領域,即使在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流行的情況下,復甦仍在進行。新冠肺炎疫情反映,經濟、貿易和衛生政策是相互交織的,良好的政策至關重要。
 
報告還提到氣候變化的生存威脅,因為它將影響APEC經濟體的金融體系、供應鍊和消費者行為。報告指出,即使氣候變化保持在2.0℃或以下的最佳情況下,到2050年,APEC的GDP損失也可能高達11.3%。
 
該報告的合著者,伊曼紐爾·聖安德烈斯(Emmanuel San Andres)APEC政策支持小組分析師指出,應對氣候變化不僅是科學家的領域,也是社會上結構和規則決策者的工作。所以需要加強全球和區域合作,強調在氣候變化問題上的行動。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