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國務院出台《意見》 七方面推動綠色低碳發展
發佈日期:12/11/2021
消息來源:中國經濟網
國務院發佈《關於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的意見》,提出到2025年,生態環境持續改善,主要污染物排放總量持續下降,單位國內生產總值二氧化碳排放比2020年下降18%,地級及以上城市細顆粒物(PM2.5)濃度下降10%,空氣質量優良天數比率達到87.5%,地表水Ⅰ至Ⅲ類水體比例達到85%,近岸海域水質優良(一、二類)比例達到79%左右,重污染天氣和城市的污水體基本消除,土壤污染風險得到有效管控,固體廢物和新污染物治理能力明顯增強。到2035年,廣泛形成綠色生產生活方式,碳排放達峰後穩中有降。

《意見》聚焦減污降碳協同效應明顯的重點行業和領域,從七個方面明確了推動綠色低碳發展的重點任務:一是深入推進碳達峰行動,落實2030年應對氣候變化的目標,支持有條件的地方、行業和企業率先達峰;二是聚焦戰略,打造綠色發展高地;三是推動能源清潔低碳轉型,實施可再生能源替代行動;四是遏制高耗能高排放項目發展,對不符合規定的項目停批停建;五是推進清潔生產和能源資源節約;六是加強生態環境分區管控,推進「三線一單」的應用;七是加快形成綠色低碳生活方式。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