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北交所首批上市企業畫像:江蘇數量最多 製造業大放異彩
發佈日期:17/11/2021
消息來源:查查DATA
北京證券交易所正式開市,這是時隔30年中國大陸地區成立的第三個證券交易所,自此,中小企業迎來IPO商機。和滬深交易所相比,北京證券交易所的上市企業「更早、更小、更新」,上市滿一年後,符合條件的北交所上市公司可以轉板滬深交易所的科創板和創業板,形成一個層層遞進的資本市場體系。

北交所開市首批81家企業亮相,陣容創下了中國資本市場歷史記錄。企查查數據研究院推出《北交所首批上市企業畫像分析報告》,從成立時間來看,這81家企業從1979年陸續開始成立,集中成立於2002年至2006年。從地域分佈來看,江蘇以12家位列第一,其次是「東道主」城市——北京,共有11家企業登陸北交所,廣東以10家位列第三。從行業分佈來看,製造業企業達47家,佔比約為58%;排名第二的是科學研究和技術服務業,達到12家。從註冊資本分佈來看,57%的企業註冊資本在1至5億元(人民幣,下同),註冊資本在5千萬以內的企業僅有6%。

企查查數據顯示,北交所首批共有81家上市企業,這批企業從1979年陸續開始成立,2002年至2006年的五年之間,成立數量較為密集,2002年共註冊相關企業8家,2004年到達目前為止成立數量的頂點,共9家,2007年以後成立數量波動減少。2012年共成立三家,此後暫時沒有新成立的北交所上市企業。

從地域分佈來看,企查查數據顯示,北交所的首批上市企業中,江蘇的企業數量最多,共12家,江蘇作為長三角的製造業大省,是中小企業生長的沃土。北京作為「東道主」城市,共有11家企業登陸北交所。廣東共有10家,同樣位於第一梯隊。

除此之外,山東、安徽以及四川分別有上市企業七家、五家以及四家,排名靠前。從城市上來看,除北京外,廣州和蘇州分別以4家相關企業排名第二,表現亮眼。

從註冊資本來看,企查查數據顯示,第一批企業中共有57%的企業註冊資本在1億元以上,但全部集中在5億元以下,企業初具規模但普遍不大,有相當大的發展潛能。註冊資本在5,000萬元至1億元的佔37%。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