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歐盟11月中旬停止對印度出口廢紙
發佈日期:18/11/2021
消息來源:中華紙業傳媒
根據歐盟向非經合組織(OECD)成員國出口的綠色清單,歐盟廢棄物新規則在印度回收紙界引起了不小的轟動。

在歐盟官方公報公佈的2021/1840號新歐盟法規中,回收紙所屬的條目(B3020)出現在附件之中,表明從歐盟運往印度的回收紙類貨物將被禁止。然而,到目前為止,印度一直允許進口歐洲廢紙,並沒有公開表示要減少進口,或者禁止進口,因此印度國內部分業內人士認為,該禁令是由政府之間的接洽問題所致。

對此,印度 VIPA 集團首席執行官Marc Ehrlich先生表示,歐盟2021/1840號條例是對1418/2007號條例的例行更新,條例具有以下原則:歐盟委員會有義務定期向所有非經合組織國家(包括印度在內)發出問卷調查,要求其同意歐盟向該國運輸不同的回收材料流,包括廢紙、廢金屬等。

印度 N R Agarwal 公司董事Ashok Bansal先生也解釋說,根據市場信息,歐盟每年都會向每個廢物出口目的地國家發送關於塑料和廢物處理的信件,並從每個國家獲得允許或不允許的確認。而今年歐盟也對印度政府發出了接受歐盟廢紙的確認函,但是印度政府卻並沒有對歐盟作出答覆,因此歐盟政府默認印度拒絕接受廢紙進口,便於2021年10月20日發布了關於禁止向印度出口廢紙的通知,這屬於政府之間的接洽問題。

許多利益相關者認為,印度政府的答覆存在誤解,非常希望印度政府能迅速糾正,行業人士希望歐盟委員會在更新法規後儘快解決這個問題。該問題要得到解決,應該在收到答後的幾週內完成。

不過,如果印度政府對禁令進行修正,可能需要10天、一個月或兩個月的時間,具體時間還未可知。目前,已經有多家印度紙廠向中央政府提出了這個問題並希望盡快解決。否則按照條例,從2021年11月16日開始,歐洲國家將不會再對印度出口廢紙。

印度 Nikita Papers 總經理Ashok Bansal先生在接受采訪時表示,這項意外的禁令將影響紙廠的生產標準,因為已經習慣於將從歐洲進口的OCC與國內的廢紙混合在一起,提高紙張的強度值(BF),達到30%至40%。這項禁令將擾亂印度國內廢紙市場的心理,因為進口廢紙的價格在未來幾個月可能會上漲。

目前,歐盟正等待印度政府的書面確認,然後將啟動更正程序來糾正該禁令。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