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黑龍江推動快遞業綠色轉型
發佈日期:29/11/2021
消息來源:中國環境報
黑龍江省八部門近日聯合印發《黑龍江省加快推進快遞包裝綠色轉型的意見》,明確到2025年,黑龍江省全面禁用不可降解的塑料包裝物,快遞包裝基本實現綠色轉型。  
 
《意見》明確,黑龍江省將強化快遞包裝綠色治理,加強電商和快遞規範管理,增加綠色產品供給,培育循環包裝新型模式,推動建立與綠色理念相適應的法規和政策體系。   

《意見》確定快遞包裝治理目標,如2021年重金屬和特定物質超標包裝袋與過度包裝兩個專項治理工作深入開展,電商快件不再二次包裝比例達到80%。   

到2023年,快遞包裝治理的市場主體激勵約束機制基本建立;貫徹執行快遞包裝材料無害化強制性國家標準,有序建立省內統一規範、約束有力的快遞綠色包裝地方標準體系;電商和快遞規範管理普遍推進,電商快件不再二次包裝比例達到85%以上。   

到2025年,快遞包裝領域全面建立與綠色理念相適應的法規、標準和政策體系,形成貫穿快遞包裝生產、使用、回收、處置全鏈條的治理長效機制;電商快件基本實現不再二次包裝,可循環快遞包裝規模化應用,全面禁用不可降解的塑料包裝物。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