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2022年4月起英國將徵收塑料包裝稅
發佈日期:16/12/2021
消息來源:環球聚氨酯網
限塑、禁塑早已成為全球推進可持續發展過程中的重要舉措。早在2021年1月1日,為了限制塑料製品,歐盟就已開始徵收「塑料包裝稅」。對一次性塑料包裝按每公斤0.8歐元的稅率徵稅。

英國緊隨其後,也發布了新稅種——塑料包裝稅(Plastic Packaging Tax),該稅將適用於製造或進口某些成品塑料包裝材料的企業,包括英國和非英國的企業/組織。將於2022年4月1日起生效。

該新稅法將對廣泛的行業產生重大影響,包括(但不限於)製造業、消費品、零售、食品和飲料、製藥和化妝品。受此影響,Tesco、Asda等網購平台和大型超市最近都下架了大量塑料製品。

英國政府尚未最終確認稅法的實施是否將按計劃進行,但頒布該稅法所需的主要條列已經準備就緒,預計不久將有更進一步立法。

根據決議,英國的塑料包裝生產商塑料包裝進口商塑料包裝生產商和進口商的商業客戶,以及在英國購買塑料包裝商品的消費者都有繳納義務。

不過少量塑料包裝的生產者和進口商將獲得免稅,以減輕與應納稅額相比不成比例的行政負擔。

如果銷售和/或生產的商品在運送到消費者的途中使用了大量的塑料包裝,則很可能受到新稅種的影響。對於跨境賣家來說,即使是一家不在英國製造的跨國公司,但只要將包裝商品帶入英國,則可能需要繳納/註冊該稅項。

所有製造或進口塑料包裝的企業都必須保留他們製造或進口的包裝的記錄,這樣企業就可以向HMRC證明是否自己需要註冊該稅項。

PPT將於2022年4月1日生效,HMRC註冊和支付PPT的門戶預計將於2022年4月1日,即稅收生效之日可用。希望有關企業能盡快做出調整,為塑料包裝稅的到來做好準備。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