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韓企新年日曆訂購量大減
發佈日期:05/01/2022
消息來源:亞洲日報
據韓國《亞洲日報》報導,每到年末,很多韓國大企業和銀行都會為客戶免費發放新年日曆,但今年很多民眾表示能領到日曆的地方明顯減少。即便發放,領取日曆的難度也高於往年。而對於印刷企業而言,新年日曆原本是每年年末的大單,但印刷需求的減少使得企業經營更為困難。

據京畿道印刷信息產業協同工會和印刷企業等統計,2022年新年日曆的印刷訂單較往年減少2至3成,部分企業甚至連一單日曆印刷生意也沒有接到。工會相關人士表示,從220餘家工會會員和1,500餘家非會員印刷企業情況來看,日曆的印刷訂單明顯減少。其中主要顧客企業訂單減少30%,金融行業訂單減少20%至30%左右。該名人士同時表示,受智能手機使用增加,紙質日曆市場萎縮,近年來日曆訂貨量基本以2%速度減少,但業內像今年這樣蕭條的情況還是首次出現。他認為隨著新冠疫情長期持續,很多企業和銀行銷售額減少,發放免費日曆的福利自然也會被削減。
 
分析認為,印刷企業接到的日曆訂單減少,主要是因為主要客群——金融行業的訂單下滑。部分銀行將原本面向所有顧客發放免費日曆的政策調整為僅限為貴賓顧客或主動問詢顧客提供。

此外,印刷企業除了面臨訂單壓力,還對人力問題感到發愁。京畿道地區一家大型印刷企業表示,12月是日曆訂購旺季,往年一般會找50名左右短期兼職來裝訂生產,而2021年即便上調勞務費用,也很難招到人。同時,數十人在同一較小的生產空間裡存在傳播新冠病毒的風險。由於人力不足,該企業去年12月末訂購的日曆只能等到2022年1月才能交貨。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