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世界經濟論壇報告 提示2022年全球主要風險
發佈日期:14/01/2022
消息來源:新華網
世界經濟論壇發佈《2022年全球風險報告》指出,除了仍在肆虐的新冠肺炎疫情,2022年全球面臨的主要風險還包括氣候行動不力、社會鴻溝擴大、網絡風險加劇和全球復甦失衡。

報告指出,人類社會面臨的最主要的長期風險和氣候相關,而社會鴻溝、生計危機和心理健康狀況惡化成為最主要的短期風險。

報告中一項全球調查顯示,僅有六分之一的受訪專家對經濟復甦持樂觀態度,僅十分之一的專家相信全球復甦將會加速。大多數專家認為,未來三年世界經濟復甦將失衡且動盪不定。

蘇黎世保險集團彼得·吉熱首席風險官在報告中指出,氣候危機仍然是人類面臨的最大長期威脅, 若未能對氣候變化採取行動,全球國內生產總值可能縮水六分之一。

世界經濟論壇薩迪婭·扎希迪執行董事表示,全球在公共衛生和經濟發展領域的合作對於實現更加均衡、快速的全球復甦至關重要,全球領導者必須齊心協力,開展多方協作,共同應對持續的全球性挑戰。

世界經濟論壇是以研究和探討世界經濟領域存在的問題、促進國際經濟合作與交流為宗旨的非官方國際性機構。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