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江蘇實施數字技能提升行動 2022年培養10萬名數字技能人才
發佈日期:22/02/2022
消息來源:金台資訊
江蘇省人社廳發佈關於「實施數字技能提升行動服務數字經濟強省戰略」的一攬子工作計劃。建立健全數字技能人才培育培養體系,全面提升勞動者數字技能水平。

工作計劃圍繞優化數字技能人才培養、培訓、評價、選拔、激勵、服務等六個方面提出了具體舉措。將建設一批契合當地數字產業特點的技工院校,培育五所數字技能教學資源開發應用突出的省級高水平技工院校,創建10個省級數字技能一體化教學名師工作室;支持企業廣泛開展數字技能崗前培訓、在崗培訓和轉崗轉業培訓等,增強產業工人數字技能。
 
江蘇省人社廳職業能力建設處李建方處長表示,今年要培養10萬名數字技能人才,並要遴選一批優質的線上培訓平台、要遴選一批技工院校,提高培訓質量、提高培養的針對性。讓數字技能人才在數字經濟發展當中,發揮更加重要的作用。」
 
此外,還明確要加強數字技能類高技能人才與專業技術人才職業發展貫通,加快培育既具備本領域專業素質、又掌握數字技能的複合型「數字工匠」。加強數字技能人才表彰激勵,為數字技能勞動者營造更好的成長成才環境。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