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外媒:成本壓力和供應短缺阻礙了印刷包裝行業的增長
發佈日期:01/03/2022
消息來源:必勝網信息中心
英國印刷工業聯合會(BPIF)最新的《印刷展望》(Printing Outlook)發現,大多數公司的產量和訂單表現都有所提高,許多公司預計新年第一季度將出現進一步改善。
 
儘管政府在去年12月推出了B計劃措施,試圖抑制奧密克戎新冠病毒的傳播,但目前看來對第四季度的產業發展並未產生太大的影響。
 
調查發現,63% 的印刷商在2021年第四季度設法提高了產量。另有19% 的印刷商能夠保持產量穩定,而其餘18%的印刷商產量下降。
 
儘管在第四季度末才實施的B計劃,但對與活動和酒店業客戶合作的公司仍然產生了相當大的限製作用。
 
預計今年第一季度的生產活動水平將保持在積極的水平,但沒有那麼強勁,51%的公司預計產出增長,另有32%的公司預計他們將能夠保持產出水平穩定,其餘17%的公司預計其產量水平將會下降。
 
儘管面臨一些嚴重的中斷,但印刷包裝仍在朝著全面復甦的方向努力,今年第一季度的預測是歷史上最高的。BPIF表示,限制的放鬆將鼓勵行業進一步復甦,並幫助刺激最受破壞的行業的增長。
 
BPIF首席執行官Charles Jarrold表示,行業在第四季度出現了季節性的增長,儘管11月份是自Covid 開始以來最強勁的一個月,但總體來說是積極的。儘管B計劃會有一些牽制,但行業發展在復甦的道路上又邁出了一大步。
 
「人們對今年第一季度持樂觀態度,但顯然能源和基板面臨巨大的成本壓力,而基板問題目前尤其嚴重,無論是圍繞價格還是可用性,這正在造成中斷。」
 
78%的受訪者認為,承印材料成本連續第三個季度成為印刷公司最關心的業務問題;能源成本是排名第二的關注點,有58%的公司選擇;競爭對手定價低於成本是排名第三的關注點,有43%的受訪者選擇。
 
獲得熟練勞動力的機會這一關注點稍有落後,有41%的受訪者選擇了它,而應對新冠肺炎疫情的經濟影響再次成為關注的一個問題,有29% 的受訪者選擇。
 
調查還發現,原材料供應短缺仍然是影響企業從Covid-19中恢復能力的最具挑戰性的問題。
 
由於一段時間的B計劃限制和供應短缺,1月份的工業產能利用率不像10月份那麼強勁。然而,儘管在2020年5月,51%的公司開工率不足50%,但這一比例在2021年1月降至8%,今年1月降至3%。
 
74%的公司在70%以上的產能水平上運營,低於10月份的81%,但仍高於此前三個季度的水平。
 
調查還發現,絕大多數(96%)的受訪企業預計在3月底前不會進行任何裁員,總體而言,第四季度的僱傭水平繼續上升,因為與第三季度相比,更多的公司在招聘新員工。
 
此外,2022年,更多的公司正在尋求定向投資,以幫助它們適應新的增長機會和成本風險。最重要的三個投資目標是工作流和自動化,裝訂和整理,以及管理信息系統。
 
Jarrold說:「在新冠疫情之後,人們的信心正在恢復,我們顯然正在進入一個超越新冠疫情或與新冠疫情共存的世界,我認為人們已經認識到,生活還要繼續,這意味著目前需求不足已不再是一個問題。」。
 
「在人們暫停投資的地方,或許將迎來新的投資。勞動力市場也相當緊張,我們看到學徒制的接受度很高,因此企業正在做出反應,但現實是,投資是其中的一部分,企業需要考慮自己可以做些什麼來提高生產率,政府的激勵措施也有所幫助。」
 
據悉,《印刷展望》第四季度調查是在2022年1月6日至23日進行的,收到了來自98家公司、6780名員工的回复。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