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歐洲造紙工業聯合會發佈最新報告——紙張和紙板行業的現狀與趨勢
發佈日期:02/03/2022
消息來源:全球印刷與包裝工業
歐洲造紙工業聯合會CEPI的一份新報告表明,隨著紙張和紙板行業從疫情帶來的挑戰中「反彈」,材料使用趨勢的轉變,正成為長期模式。據CEPI稱,紙和紙板行業正在「從與疫情相關的經濟衰退中復蘇」。與許多其他行業一樣,造紙和紙板行業也受到原材料和能源價格上漲、廢紙收集問題導致再生纖維短缺,以及全球供應鏈危機的連鎖反應等挑戰的影響。彩盒等細分市場面臨著特別的壓力,交貨時間增加,並警告稱需求可能超過產能。
 
去年,在CEPI工作的貿易專家伯納德·隆巴德解釋說:「包括我們在內的許多行業都不得不適應全球經濟放緩,但現在正面臨著驚人的意外反彈。」CEPI週三發布的報告數據支持了這一點:雖然2020年紙製品消費量下降了6.6%,但CEPI為代表的國家的消費和生產在過去一年中增長了5%以上。這意味著紙張和紙板的生產已恢復到疫情之前的水平。
 
隨著消費者在封鎖期間轉向在線購買,疫情也導致了紙和紙板行業的一些增長。總體而言,CEPI估計,與2020年相比,包裝等級的產量增加了7.1%,據報導是有史以來的最高水平。總體而言,包裝等級佔紙和紙板總產量的58.7%,比2020年略有增加。
 
CEPI補充說,隨著消費者和公司尋求更可持續的解決方案,對紙張的需求似乎正在增加,紙張和紙板的可回收性似乎有助於其受歡迎程度。例如,格拉茨科技大學今年早些時候進行的一項研究發現,基於纖維的包裝材料可以回收至少25次,而不會失去其機械或結構完整性。CEPI指出,自2020年以來,用於回收利用的紙張增加了5.3%,達到了5050萬噸的歷史最高水平。
 
據CEPI稱,許多行業現在都在使用紙和紙板產品,食品配送和製藥行業就是一個顯著的例子。許多送貨上門配送盒已經開發出基於纖維的解決方案,例如Smurfit Kappa為Mindful Chef提供的瓦楞紙板絕緣包、Ranpack為電子商務食品配送提供的可回收、48 小時熱保護,以及Gousto承諾減少其塑料製品中50%的塑料包裝。與此同時,Huhtamaki和Syntegon合作開發了一種經過FSC認證的紙質藥品泡罩包裝。
 
即使在2021年需求下降的領域,例如衛生行業用紙總體下降了4.1%,但仍略高於疫情前的消費水平。CEPI表示,由於衛生要求不斷提高,從長遠來看,衛生和家庭級消費可能會恢復。
 
此外,用於印刷、繪圖和書寫的「圖形級」紙張的整體產量略有增長,CEPI強調這證明了其「在結構性衰退中的韌性」。儘管如此,由於消費者越來越多地使用線上渠道,對新聞紙用紙的需求繼續下降,下降了7.4%。這對依賴再生報紙的特定包裝類型(例如紙漿模塑包裝)來說是一個挑戰,不過基於植物的創新解決方案開始出現,以繼續推動這一轉變。
 
CEPI表示,另一個新趨勢——用於紙袋生產的包裝等級產量增加11.7%,可能預示著「更深層次的轉變」。該聯合會將此與歐盟立法相聯繫,該立法正在逐步淘汰一次性塑料包裝的使用。CEPI認為這是「替代效應」的一部分,隨著時間的推移,紙張和其他基於纖維的產品,可能會開始取代各種可能不太可持續的材料和化學品。用於創新用途的紙張產量明顯增加了9.6%,雖然這些產品僅佔總紙張產量的份額可能可以忽略不愛,但CEPI認為這些變化「正在迅速發生,甚至正在加速」。
 
許多基於紙張和紙板的創新開始出現,這是CEPI注意到的趨勢的一部分。例如,在雅詩蘭黛公司、聯合利華和Paboco等公司的支持下,Pulpex紙瓶的開發激增,可口可樂是第一家試用其原型產品的公司。其他新穎的創新包括PulPac的干模塑纖維技術,Scandicore推出了基於此的紙管蓋,以及Re-Leaf的專利技術,從落葉中提取纖維素纖維,以生產可回收和可分解的紙製品。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