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2月份全球製造業PMI為54.9% 較上月略升全球經濟延續復甦趨勢
發佈日期:07/03/2022
消息來源:央廣網
據中國物流與採購聯合會發布,2022年2月份全球製造業PMI為54.9%,較上月小幅上升0.2個百分點,連續兩個月穩定在54%以上。分區域看,美洲和非洲製造業PMI較上月有所上升,亞洲和歐洲製造業PMI較上月有所下降。

從指數變化看,全球經濟延續復甦趨勢。2022年1至2月全球製造業PMI均值為54.8%,較去年同期略低0.2個百分點,表明經濟復甦的力度仍待提升。疫情蔓延對全球經濟復甦仍帶來擾動。疫情嚴重的國家和地區,製造業波動較為明顯。在疫情擾動下,全球供應鏈穩定性有待鞏固。原材料和勞動力供應短缺持續推升企業經營成本,全球通脹壓力依然較大。歐美主要國家CPI的同比增速均有較大幅度上升。此外,疫情的持續也進一步加劇不同經濟體復甦分化,全球經濟發展不平衡性短期難以改變。各國政府也在支持經濟復甦與抵抗通脹壓力之間艱難抉擇,有針對性的精準施策或許有利於各國保持經濟平穩復甦。

盡快徹底消除疫情影響仍是全球經濟持續穩定復甦的根本。通過創新開展經貿合作,形成發展合力也是各國經濟實現復甦的重要方向。近期,英國和新加坡簽署了創新性數字貿易協定,意味著世界各國正在努力通過經貿合作創新為經濟穩定復甦開拓新的機遇。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