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中國工信部部長肖亞慶回應:政策落地、產業鏈打通、提質升級、辦一流企業
發佈日期:14/03/2022
消息來源:新華社
十三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第二場「部長通道」開啟,工業和信息化部肖亞慶部長就促進工業經濟平穩運行等熱點問題答記者問。

在回答促進工業平穩運行措施時,肖亞慶說,黨中央、國務院高度重視工業經濟的平穩運行,這對整個經濟運行也非常重要。1-2月份工業經濟平穩運行的態勢十分明顯,但當前在工業經濟平穩運行中還有不少困難和問題,比如原材料價格的上漲,交通運輸的困難和費用提升,以及因疫情散發導致的不暢通。外部環境的變化,不可避免地對工業經濟平穩運行造成影響。

肖亞慶表示,下一步,首要就是把中央已經出台的各項政策紮紮實實落細落到位。黨中央、國務院出台了一系列穩定提振工業經濟的政策,各個地方出台了很多配套政策。既有減稅降費的大措施,也有加計扣除、鼓勵創新、鼓勵增加出口、鼓勵提升消費的具體舉措。工信部將和各部門一道,把這些政策解讀好、宣傳好、貫徹落實到位。

第二是打通產業鏈供應鏈的堵點卡點,保持產業鏈供應鏈的穩定。在大宗原材料和一些關鍵零部件的供應方面做細做實各項工作,使得供應鏈暢通、產業鏈完整,發揮好產業門類齊全優勢。

第三是抓工業經濟的提質升級。要在綠色低碳發展、製造業水平提升、工業整體能力提升、工業核心能力提升上進一步下功夫。

再有,要積極創辦一流企業,使得市場主體的競爭力有明顯提升,為穩定工業經濟起到帶頭作用、示範作用,帶動工業經濟的整體提升。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