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能源價格飆漲,海外多家造紙廠停產
發佈日期:24/03/2022
消息來源:天章紙品
近來,能源價格持續上漲給意大利的製造業帶來衝擊。不少造紙廠、鋼鐵廠近期紛紛宣布減產或停產。

作為歐盟內僅次於德國的第二大製造業強國,意大利製造業發達。然而近期油價和天然氣價格飆升,讓許多企業經營者感到壓力大增。

據美國廣播公司網站報導,意大利一家造紙企業的負責人日前表示,能源價格走高擠壓了企業的利潤空間。

如果想實現盈利,他們就得把紙張價格從每噸680歐元,約合人民幣4,700元,提高到1,200歐元,約合人民幣8,300元。但是這樣的價格上漲顯然會讓自己企業的商品變得「無人問津」。為避免更大的損失,他已於近日決定關閉公司旗下6家工廠。

此外,意大利的多家鋼鐵廠也在近期宣布臨時停產。有企業表示,他們計劃等天然氣價格有所回落後再全面重啟生產。

除了企業之外,意大利民眾也在想盡辦法,節約在能源上的開銷。當地媒體近日還公開向民眾徵集各種節能小妙招,包括順手關燈、少開空調等等。

數據顯示,作為發達工業國的意大利是歐洲第四大、世界第八大經濟體。不過意大利許多工業原料和能源主要依賴進口,意大利自產的石油和天然氣產量僅能分別滿足4.5%和22%的國內市場需求。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