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對俄製裁導致「缺紙」芬蘭報紙恐停印
發佈日期:28/03/2022
消息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芬蘭媒體協會表示,由於造紙廠罷工和對俄羅斯制裁導致新聞紙嚴重短缺,這個北歐國家今後幾周可能不得不停止印刷出版報紙。

芬蘭廣播公司援引協會首席執行官尤卡·霍爾姆貝理的話報導:「報紙印刷幾週內可能遭遇難題。」

現階段,芬蘭境內唯一一家生產新聞紙的工廠位於中部城市耶姆森科斯基,是造紙業巨頭芬歐匯川集團旗下企業,2022年1月因罷工而停產至今。預計罷工將至少持續至4月中旬。

據芬蘭廣播公司報導,芬蘭報業大約20%的新聞紙從俄羅斯進口。俄羅斯2月24日對烏克蘭發起特別軍事行動後,芬蘭加入對俄製裁行列,停止進口新聞紙。

為應對短缺,芬蘭發行量最大的報紙《赫爾辛基日報》已經減少週末增刊發行量。

歐洲國家新聞紙供應短缺在烏克蘭危機爆發前便已出現,而俄烏衝突加劇了這一問題。行業組織介紹,截至3月10日,歐洲市場新聞紙價格在過去六個月內上漲了80%。據芬蘭廣播公司報導,目前價格為每噸670歐元。

另外,芬蘭報業擔心,印刷板供應同樣可能緊張。報紙目前所用印刷板主要材料是鋁,而俄羅斯是世界第三大鋁出口國。

芬蘭海指出,相比歐洲聯盟啟動對俄製裁之前兩周,芬蘭對俄進、出口過去兩週分別下降60%左右。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