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全球食品包裝材料價格持續上漲
發佈日期:06/04/2022
消息來源:食品飲料行業微刊
荷蘭合作銀行發佈的一份報告稱,能源、交通和勞動力成本的上漲,以及俄烏衝突的影響將導致食品包裝價格在未來12個月繼續上漲。

紙包裝
 
電子商務銷售的激增是紙包裝價格上漲的另一個因素。荷蘭合作銀行預計,紙包裝的能源成本將上升3.4%,生產成本將上升2.3%至3.6%。在俄烏戰爭期間,玉米價格飆升,達到兩年前的兩倍,玉米澱粉在北美是一種重要的造紙化學品。
 
報告稱:「由於短期產能限制和成本上升,2022年瓦楞紙板價格將出現兩位數增長,我們對此並不感到意外。然而,預計從2023年開始上線的改造和新建項目提供了充足的供應。這將在一定程度上緩解食品製造商多年來的通脹壓力,同時可能會給瓦楞紙生產商的利潤率帶來壓力。」
 
塑料包裝
 
天氣事件、基礎設施崩潰、新冠肺炎疫情和勞動力短缺導致塑料包裝成本上升。2021年,包括聚對PET在內的主要包裝樹脂價格上漲了26美分/磅,漲幅達49%。今年頭兩個月,地區PET價格上漲了20美分/磅,俄烏戰爭則繼續給PET價格帶來壓力。
 
鋁包裝
 
近兩年,食品包裝原材料漲聲不斷,其中就包括鋁。鋁價在過去兩年中上漲了40%以上。荷蘭合作銀行表示,今年鋁罐的價格可能會更高,並可能出現供應短缺。
 
玻璃包裝
 
2021年以來,玻璃價格幾乎是「一路開掛」,不斷上升的能源成本也正影響玻璃包裝供應鏈。
 
玻璃價格上漲給上游企業帶來了較大的壓力,一部分玻璃瓶企業選擇了自我消化,但與此同時,一部分壓力也已經傳導至葡萄酒企和酒商。荷蘭合作銀行預計,未來12個月,葡萄酒供應將會緊張,尤其是對其他釀酒廠、蒸餾酒商和精釀啤酒商的影響更大。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