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FMI最新報告—— 藥品標籤市場的現狀及前景
發佈日期:07/04/2022
消息來源:全球印刷與包裝工業
根據Future Market Insights (FMI) 的報告,2022 年醫療保健和實驗室標籤市場價值92億美元。到2030 年,這一數字將上升到135 億美元,複合年增長率(CAGR)未來八年為4.9%。儘管隨著製藥法規的收緊,以及相鄰行業與供應鏈緊張的問題存在,未來可能會面臨挑戰,但疫情、人口結構變化和醫療技術的進步可能會繼續推動這一增長。
 
疫情帶來的變化
 
疫情導致消費者與所有產品(尤其是所有藥品)互動和相關的方式發生了重大轉變。對通過接觸表面傳播疾病的認識提高,推動了各行業對非接觸式解決方案的需求。FMI 建議,這可能帶來的影響是使用標籤來支持非接觸式醫療保健,允許在醫護人員和患者之間傳輸數據,同時最大限度地減少接觸和潛在的感染傳播。這可能意味著發生變化,例如醫生和藥劑師貼標籤並因此開藥的方式。
 
消費者似乎已經通過二維碼等方法更加了解數字集成,例如,這些方法被用於在場所「簽到」,以便可以跟踪和追踪任何暴露於病毒感染的人。然而,隨著新冠病毒感染率持續上升,追踪、追溯和記錄數據變得更加困難,尤其是在醫療保健部門因人員短缺等問題而面臨越來越大的壓力的情況下。未來,數字標籤的使用可能有助於簡化醫療保健專業人員和患者之間的互動。
 
此外,實驗室標籤已成為國家新冠病毒測試計劃等應用的必要條件。隨著對新冠病毒等傳染病的研究也可能成為一個不斷擴大的領域,FMI 指出了實驗室標籤在幫助正在進行和未來研究的安全性和有效性方面的重要性。在這些因素的背後,新冠疫情大流行促進了市場的增長,在新冠疫情期間對標籤的需求將持續高企。
 
人口增長的驅動力
 
醫療標籤已經是一個成熟且必不可少的行業。標籤以多種方式支持患者——例如,了解如何使用、安全儲存或維護醫療設備或藥物。FMI 補充說,患者需要以他們能夠理解的方式,了解醫療援助的風險和益處,標籤是實現這種溝通的關鍵部分。
 
因此,該行業增長的主要動力似乎受到醫療行業和患者治療方式變化的引導。在競爭激烈的製藥公司對新技術和更新技術的研發支持下,家庭中復雜醫療設備和治療的使用正在增加,這顯然會使安全有效的醫療標籤更加重要。
 
重要的是,醫療行業正在全球多個地點大規模試驗新設備和藥物。這也將推高對醫療保健和實驗室標籤的需求,因為公司需要確保他們在生產、儲存、運輸和分銷過程中提供相關信息。FMI 表示,標籤還需要以多種語言印刷,以確保清晰、本地化的溝通,這再次增加了需求。
 
正在發生一些重大的人口變化,這些變化正在改變人們與所在國家或地區的醫療保健系統互動的方式,再次對標籤產生連鎖反應。隨著許多國家人口老齡化,對醫療保健的需求可能會增加,從而推動對醫療保健標籤的需求。加拿大安大略省滑鐵盧大學最近的一項研究發現,如果智能包裝易於使用、一致且成本不高,老年人願意使用智能包裝,其中可能包括RFID 或NFC 標籤。
 
至於千禧一代,FMI 聲稱這一代人優先考慮醫療保健標籤。據稱,該群體更有可能在做出購買決定之前研究產品,並將傾向於對環境和社會問題透明的品牌。FMI 表示,醫療保健標籤對於向千禧一代消費者宣傳品牌真實性和提供增強的信息流(例如標籤解決方案的支持應用程序)非常重要。千禧一代還對促進健康生活方式的醫療保健解決方案感興趣,例如營養保健品。同樣,這似乎需要品牌確保清晰透明的標籤來吸引這一人群及其提供的增長潛力。
 
行業及其材料發展情況
 
在醫療保健標籤的材料成分方面,FMI 預測紙質標籤仍將是最受歡迎的材料類型。據報導,紙質標籤易於獲得且價格合理,佔醫療標籤市場價值的近65%。基於聚烯烴的標籤預計將在2022年至2030年間產生145萬美元的增量機會。該類標籤將此歸因於基於聚烯烴的標籤的強大粘合性能,這對於營養保健品等不斷增長的細分市場尤其重要。
 
在區域分佈方面,預計北美仍將是醫療保健標籤的主導市場。據稱,該地區佔醫療保健標籤市場份額的近30%,FMI 將其歸因於其在醫療保健和製藥行業對安全性的重視,例如嚴格的FDA 法規。
 
東亞是醫療保健標籤的第二大市場。根據FMI 的說法,該地區「展現出巨大的增長潛力」,因為醫療保健支出增加,這可能是由於其人口增長以及印度、中國、馬來西亞和泰國等地所謂的健康旅遊的普及。與此同時,保健標籤行業也可以在南亞以7.5% 的複合年增長率實現類似的擴張。
 
FMI 還將歐洲確定為可能在醫療保健標籤方面經歷重大市場擴張的地區。在歐洲,英國、比利時、丹麥、意大利、德國和法國顯然在需求方面處於領先地位。在該地區,FMI 預計對先進藥品和保健品的需求將推動產品和標籤機會的研發。FMI 預計北美自由貿易協定國家的臨床研究市場也將擴大。醫療保健和實驗室標籤市場是一個分散的市場。市場上的主要參與者正專注於在全球範圍內擴展他們的研究、多樣化他們的產品組合,以及快速的產品開發,以獲得競爭優勢。
 
未來的挑戰
 
醫療保健和實驗室標籤市場並非沒有挑戰。標籤公司必須考慮特定地點的法規,這意味著可能必鬚根據產品銷售的地區更改標籤,這會增加運營成本和時間。對於要在歐盟和非歐盟國家銷售的醫療設備和診斷產品,法律難題引起了人們的注意。標籤上的空間有限,需要包含大量信息。翻譯可能需要在技術上準確,但大多數時候是字面意思。這個問題也可能因英國退歐而變得更加複雜,這給各種包裝領域帶來了許多困難,原因是進出口法規和定價問題缺乏明確性。
 
最終用戶需求的不斷變化也使醫療標籤的材料成分、尺寸和印刷變得複雜。一些醫療標籤公司似乎將此視為一種約束,因為它會使操作變得不可預測。對於這些挑戰,有一些新興的解決方案。例如,Schreiner MediPharm 最近發佈了一種帶有聯鎖層解決方案的Freeze-lock 低溫標籤,該解決方案可增強其對深度冷凍藥品容器的粘合強度。該公司提供帶有可展開的小冊子的標籤,為更多信息留出空間,這顯然使這些解決方案特別適合在不同地區進行的臨床試驗。
 
  然而,FINAT 最近發布了一份關於歐洲標籤行業的報告,該報告表明,原材料短缺、供應鏈緊張和持續罷工可能會削弱對標籤市場的需求增加。此外,烏克蘭戰爭可能會進一步破壞木材等材料的供應,並推高能源密集型行業的能源價格,紙張和塑料等能源密集型行業(醫療標籤中使用的兩種主要材料)可能會佔很大比重打。FINAT 表示,這可能意味著印刷術很快將無法履行訂單,瓶頸和標籤短缺可能會在未來幾周和幾個月內影響藥品標籤等基本行業。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