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中國兩家百強印企 斬獲德國2022年iF設計大獎
發佈日期:20/04/2022
消息來源:裕同科技公眾號和美盈森集團公眾號
被譽為設計界「奧斯卡」的德國iF設計獎公佈了2022年度獲獎名單。

iF設計獎創辦於1953年,每年面向全球設計師和製造商等徵集優秀的建築、產品、室內、包裝、傳達、服務以及專業概念設計。據官方介紹,今年iF評審團由來自20多個國家的132位設計專家組成,從產品理念、形式、功能、差異化、影響力等緯度對參賽作品進行評選。

來自深圳市裕同包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美盈森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的包裝設計作品,憑藉創新設計理念與卓越功能體驗,在近10,000名參賽作品中脫穎而出,斬獲iF大獎!

一、深圳市裕同包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宇航員玩具包裝

這款宇航員手辦採用了特殊的紙質升降結構,通過按壓即可使手辦從太空艙內升起,之後再自動降回。整個過程沒有任何廢物產生,實現了包裝與產品的一體化。

創意收納鞋盒

創意收納鞋盒是一個結合綠色環保、二次利用和創意開啟為一體的多功能鞋盒。採用全瓦楞紙設計,實用且環保,解決了鞋盒堆疊、不能循環利用的問題。
 
  
sagami original 一張紙安全套包裝
 
sagami original一張紙安全套包裝,將裝有安全套的牛油盒插在對應孔位上,折疊形成包裝,易拆輕巧便攜。從拆開包裝、打開牛油盒到取出安全套,可單手完成。

 
茶藝象棋普洱包裝
 
這款普洱茶包裝採用綠色、低成本瓦楞紙作包裝材料,內包裝採用紙漿模壓成型,包裝還可二次利用。打開包裝後,能夠快速組裝成簡單的棋盤,避免包裝浪費。

M09手機包裝
 
M09 的包裝採用「一紙成型」的設計,主要材料是易於降解的牛皮瓦楞紙。通過折疊和卡扣就可以固定成型,化繁為簡,符合包裝「簡約、環保」的新趨勢。

可變的兒童積木包裝
 
這是一款將綠色環保、可持續與功能性相結合的包裝盒,採用了瓦楞紙板和紙質提手,可以100%自然降解,給消費者們帶來全新的體驗。


二、美盈森集團股份有限公司

新妝橡皮筋髮飾包裝
 
此款包裝為新妝橡皮筋髮飾包裝,髮飾包裝盒的正面為中國古代女子的形象,選用人物上半身並著重凸顯頭部,其表情體現出中國女子的嬌羞與自信之感,同時該包裝運用置換手法將人物頭髮部分進行鏤空設計,展現出裡面的產品實物,最終使得人物的頭髮與黑色的橡皮筋渾然一體。此款包裝結合將現代設計與傳統人物形象相結合,體現了一種平衡與和諧之美。

隨著包裝產品大批量的交付及進入生活應用,印企從產品研發、設計到應用各層面的競爭愈發激烈。裕同科技和美盈森以強大的研發、設計、生產實力,積極擁抱創新,引領行業潮流,獲得了國際的認可。相信未來會有更多中國印刷包裝品牌在世界舞台上綻放光芒。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