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全球醫藥包裝市場規模超千億美元 自動化包裝設備需求旺盛
發佈日期:21/04/2022
消息來源:swop
醫藥包裝作為藥品的載體,在保證藥品在運輸、儲藏過程中的質量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尤其是直接接觸藥品的內包裝,所用材料的穩定性對藥品質量有直接影響。
 
經過初步估算,2015至2021年全球醫藥包裝行業市場規模逐年上升,且到2021年,全球醫藥包裝行業市場規模為1093億美元,年平均複合增長率為7.87%。
 
塑料及紙包裝應用佔比最大
 
從材料種類來看,藥用包裝主要有塑料包裝、紙包裝、玻璃包裝、鋁箔包裝等幾類,目前一些新型複合材料也正不斷被引入這一領域。
 
從全球醫藥包裝按材質來看市場份額佔比,塑料包裝和紙包裝仍是全球醫療包裝主要應用材料。其中,塑料包裝佔比超40%,是最主要的醫藥包裝應用材料。除此以外,玻璃包裝和鋁箔包裝應用佔比也較大,且由於新冠疫苗的普及上市,玻璃材質包裝需求增長潛力較大。醫藥包裝作為藥品的載體,在保證藥品在運輸、儲藏過程中的質量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尤其是直接接觸藥品的內包裝,所用材料的穩定性對藥品質量有直接影響。
 
經過初步估算,2015至2021年全球醫藥包裝行業市場規模逐年上升,且到2021年,全球醫藥包裝行業市場規模為1093億美元,年平均複合增長率為7.87%。
 
 
醫藥包裝自動化大勢所趨
 
藥品包裝是一個形式和層次多樣,批量大、速度高、程序化、連續化並且質量要求非常高的重複加工過程。在如今的製藥生產領域,自動化的製藥設備正逐步取代傳統人工、半機械半自動的操作方式,效率高,錯誤率降低。
 
製藥企業要想高質量、高效率地完成藥品包裝,那麼高自動化、高可靠性、高效率的全自動包裝生產線便必不可少。自動化包裝線能夠最大限度地減少企業的人工成本,並且提高包裝的準確率,而且對藥品質量的保障具有重要意義。車間內,可以看到集生產、檢驗、包裝、流通工序的生產線有條不紊地運行。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