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美國麥當勞成功開發出100%回收材料製成的塑膠杯
發佈日期:25/04/2022
消息來源:食力
麥當勞宣佈,成功開發出一款100%由回收材料製成的塑膠杯,目前已在美國喬治亞州(Georgia)的28間門店試用,還正在嘗試將該技術與再生塑膠杯的應用範圍擴及全美國。但根據世界自然基金會(world wild life)的報告指出,麥當勞在2018年使用了15萬3,000頓的塑膠,其中,一次性飲料杯就佔了42%,而總體的回收率卻僅有2%,這足以解釋,為什麼消費者期待麥當勞,可以更大力度推動可重複性包裝的使用,而不是減少一次性包裝生產時所造成的資源損耗。

100%由回收材料製成的塑膠杯,麥當勞計畫擴大使用

在疫情期間,外送與外帶為餐飲銷售帶來可觀收益,隨著疫情趨緩,越來越多人將注意力放到包裝帶來的環境污染問題,因此麥當勞在2022年3月22日宣布,成功開發出一款100%由回收材料製成的塑膠杯。

麥當勞表示,此款塑膠杯混合了「回收塑膠」與麥當勞的「回收食用油」製成,塑膠杯的外觀和觸感與原來的杯子一模一樣,因此,他們並不擔心消費者察覺出異樣,目前已在美國喬治亞州(Georgia)的28間門店試用,還正在嘗試將該技術與再生塑膠杯的應用範圍擴及全美國。

「重要的是杯子的內在」麥當勞認為,使包裝材料可以被回收、成為製造其他物品的材料,以此延長每一個塑膠被使用時間,是麥當勞的減塑方法,也是作為履行「2025年達成所有包裝改由100%可再生、可回收或認證來源」目標的方法之一。

一年製造出53,000噸塑膠包裝,降低一次性包裝成新永續願景

雖然麥當勞透過100%由可回收材料製成的杯子,展現其作為世界上最大的餐飲連鎖企業公司之一的社會責任:正在認真支持生物基材(食用油)和可回收材料的生產。然而,麥當勞可能還是會因為沒有推出更多可重複使用的包裝,而受到批評。

根據世界自然基金會(world wild life)在2020年所公開的報告指出,麥當勞所引領的速食文化,在全世界捲起「外帶」潮流,使一次性包裝開始流行,且麥當勞在2018年的初級包裝中使用了15萬3,000頓的塑膠,其中,一次性飲料杯就佔了42%,而總體的回收率卻僅有2%。

這也足以解釋,為什麼消費者期待麥當勞可以更大力度地推動可重複性包裝的使用。

小規模試行可重複使用咖啡杯,減少一次性包裝成新永續願景

事實上,麥當勞在2021年時,開始於英國六個地點試行一種可重複使用的咖啡杯,消費者只要花費1英鎊即可帶走這款可重複的杯子,然而,在這之後,麥當勞尚未有進一步擴大服務的計畫。

如今,在外送平台崛起以及疫情下的衛生考量,使一次性包裝被大量且廣泛地使用,雖然以可回收原料製作包材及回收塑膠再投入製程的方式,為現今許多全球食品企業的作法,但僅僅是降低生產一次性包裝時的資源損耗,並仰賴消費者「個人回收」習慣的減塑策略,可能已無法滿足消費者對環境永續的願景。

如何藉由全球性企業的力量,減少一次性包裝的使用,並推動「系統性」的變革,將其替換為可重複使用的包裝,才是這些全球食品企業在後疫情時代下的新考驗。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