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華南理工大學與中國印鈔造幣集團共建先進造紙聯合實驗室
發佈日期:28/04/2022
消息來源:華南理工大學
    
 
作為提升中國防偽基材領域原始創新能力的重要舉措,華南理工大學與中國印鈔造幣集團有限公司(下稱:中國印鈔造幣集團)舉行先進造紙聯合實驗室成立暨揭牌儀式。

紙幣被譽為「國家名片」,是綜合國力的象徵,體現著國家的歷史文化和科研創新水平。章熙春指出,多年來,華南理工大學面向中國印鈔造幣行業創新技術需求,充分發揮輕工技術與工程等多個強勢學科的支撐作用,為中國印鈔造幣行業提供了強有力的技術支撐和人才儲備。特別是近年來,學校加強與中國印鈔造幣集團的全面合作,雙方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議,一方面建立起常態化人才培養互動渠道,集團逐漸成為吸納華工優秀學子的重要用人單位,另一方面圍繞人民幣國際化和國家金融安全等重大戰略需求,頻繁開展技術交流和探討,加快了人民幣基材相關技術的創新研發和應用,為「國家名片」增彩添輝貢獻了智慧和力量。

華南理工大學黨委書記章熙春表示,國家大力構建全過程創新生態鏈,為促進科技成果轉化、創造更好的技術市場生態環境提供了重大機遇,希望校企雙方堅持「需求導向、全面開放、深度融合、創新引領」的基本原則,探索「多元、融合、動態、持續」的協同創新模式與機制,深化合作、共贏發展,努力將先進造紙聯合實驗室建成世界一流的科研平台,為推動人民幣國際化、保障中國金融安全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中國印鈔造幣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楊立杰指出,人民幣作為中國的國家名片,其獨特的技術體現著中國的綜合科技實力和工業製造水平。按照中國人民銀行的總體部署,中國印鈔造幣集團正在著力打造具有國際先進水平、與中國大國地位匹配、滿足人民期待的「新時代中國貨幣」。先進造紙聯合實驗室的成立標誌著中國印鈔造幣集團與華南理工大學將建立更緊密、更深入、更融合的協同創新機制。下一步雙方將通過共同努力,致力於關鍵核心技術的自主創新,致力於將聯合實驗室建設成為國際領先的新一代防偽基材、特種紙張的原始創新高地和高層次科技人才培養基地,致力於打造國內產學研合作的典範。

據了解,中國印鈔造幣集團直屬於中國人民銀行,是中國國家法定貨幣的設計者、製造者和維護者,已印製了五套人民幣以及題材豐富、技術先進、印製精美、意義重大的紀念鈔和紀念幣,並為多個國家和地區設計、印製貨幣。在全球印鈔造幣領域,中國印鈔造幣集團擁有最大的產業規模、最齊全的專業門類和最完整的產業鏈條。近年來,學校與中國印鈔造幣集團在人才培養、科技交流及合作開發等方面開展了一系列密切、深入的合作,取得了顯著成效。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