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天貓圖書《2022閱讀趨勢報告》:紙質書消費在增速
發佈日期:03/05/2022
消息來源:新華社
在網絡銷售平台上,閱讀和分享書籍已成為新的消費風潮。天貓圖書發佈了《2022閱讀趨勢報告》,深入分析了過去一年的行業現狀與平台消費者閱讀習慣的變化。記者梳理髮現,紙質書的閱讀量穩步提升。

報告顯示,2021年,天貓平台人均購書5.4件,18至24歲的年輕人群體和35至49歲的中年群體貢獻了最大的客單增幅。
 
值得關注的是,在傳統文化復興的當下,線裝書消費同比增速超過50%,越來越多的消費者選擇在古色古香中傳習經典智慧。此外,精裝書消費同比增速為60%,出版新書在當年的消費熱度也不斷提升。
 
從書籍類型來看,職業學考書籍需求明顯增加,建築工程類、金融類、互聯網/IT類學考書籍消費增長明顯。據統計,2021年,Cisco認證、計算機軟件專業技術資格和水平認證、證券從業資格考試、註冊審計師及中國營養師等職業考試消費增速排名前十。
 
近年來,讀者對身體健康的關注度持續升高,中醫養生、家庭醫生、常見病防治等圖書消費增速進一步提升。其中年輕群體關注點集中在控糖和減肥,中老年養生重點關注食療和中醫。
 
除此之外,治愈感書籍成為年輕人青睞的對象。報告顯示,2021年治愈系書籍消費增速較2019年提升100%,其中60%的治愈類書籍消費者是18-34歲的青年群體。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