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北京快遞網點於2022年底 禁用不可降解塑料包裝袋
發佈日期:05/05/2022
消息來源:新華網
《北京市塑料污染治理行動計劃2022年度工作要點》近日印發。工作要點提出,將從源頭推動不可降解一次性塑料製品減量,到2022年底,北京市快遞網點禁止使用不可降解塑料包裝袋。

此次發佈的工作要點重點從八個方面深化治理工作,提出了23項具體措施。其中,針對不可降解一次性塑料製品,將推動從源頭減量。到2022年底,北京市快遞網點禁止使用不可降解塑料包裝袋、一次性塑料編織袋等,電子運單、「瘦身膠帶」、循環中轉袋等將基本實現全覆蓋。
 
同時,針對仍然部分存在的違規生產和銷售行為,北京將持續加大監管執法力度,開展商場超市、集貿市場、餐飲外賣、電商平台等領域禁限塑專項執法檢查,嚴格查處違規使用不可降解塑料袋等一次性塑料製品的行為,並對賓館飯店主動提供一次性用品等問題開展專項執法檢查。
 
北京市發展改革委有關負責人表示,塑料污染治理工作取得了積極進展,但仍然面臨諸多挑戰,例如部分餐飲企業仍然存在使用不可降解一次性塑料吸管、不可降解塑料袋等問題,為此仍將下更大力氣持續推進這項工作。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