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全球包裝行業趨勢,國際飲食品牌均採用:紙製瓶包裝
發佈日期:13/05/2022
消息來源:食品飲料行業觀察
根據Smithers Pira市場趨勢報告,到2024年,全球包裝行業市場價值預計將從2019年的9170億美元增至1.05萬億美元,其中紙張和紙板市場價值將增加到4730億美元。

Smithers Pira報告指出,紙包裝的增長是GDP增長的關鍵驅動力,它改變人口結構、可持續發展和循環回收利用、技術進步,持續推動附加值,推動奢侈包裝的創新。

在此背景下,越來越多的食品飲料品牌開始採用紙製瓶包裝。卡夫亨氏近日便宣布,將與新型可持續包裝技術公司Pulpex合作,開發一種紙製、可再生、可回收的包裝瓶用於其調味品系列。

 
無獨有偶,還有不少其他國際食飲巨頭也都宣布,將運用紙製瓶包裝。 全球最大的烈性酒製造商帝亞吉歐宣布,將在2021年初推出100%紙瓶包裝的威士忌。這款紙包裝由帝亞吉歐與Pilot Lite聯合成立的可持續包裝公司Pulpex Ltd研發,目前已經獲得了來自聯合利華、百事的訂單。

 
嘉士伯也曾展出了兩款綠色纖維瓶原型,瓶身是用100%生物基、完全可回收的可持續來源木纖維製成的。
 

可口可樂於2021年夏天進行紙瓶包裝飲料的市場實測。

 
那麼,紙製瓶包材在未來是否可能代替現今的塑料包材,推行成為食品飲料行業更普遍的材料?   

首先,創新、優質和獨特包裝設計的需求,將會是未來幾年食品飲料包裝市場不斷增長的一個關鍵因素。

根據益普索發布的《中國食品飲料趨勢及消費者洞察》,80%的消費者偏好個性化包裝。紙製瓶包材或許可以為食品飲料品牌提供創新的包裝解決方案。   

另外,紙製瓶包裝的推行在很大程度上符合時下流行的綠色環保趨勢,其出色的可降解性,也更吻合消費者對於「天然無害」產品的想像。

在席捲全球的反塑料情緒浪潮下,紙瓶包裝的運用確實突破了追求包裝可持續發展的障礙。紙質包裝如果能將塑料替代,將會大大降低環境的負擔。
 
但在現在的全球飲料市場,塑料仍然是應用最廣泛的包材原料。Innova Market Insights發布的《即飲飲料推動包裝創新》報告顯示,2019年發布的全球飲料新品中,塑料(包括PET)、玻璃和鋁是應用最廣泛的包裝材料,分別佔比52.1%、15.8%和15.7%。紙製瓶包裝未來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