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中國國家市場監管總局:首個國家碳計量中心獲批籌建
發佈日期:16/05/2022
消息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國國家市場監管總局發佈消息,依託內蒙古自治區計量測試研究院籌建的「國家碳計量中心(內蒙古)」近日獲批。該中心是國家市場監管總局批准籌建的首個國家碳計量中心。

計量是國家質量基礎設施的重要內容,是能源資源高效利用、產業結構深度調整、生活方式綠色變革、經濟社會綠色轉型的重要支撐,是實現溫室氣體排放「可測量、可報告、可核查」目標的重要保障,對如期實現碳達峰碳中和目標具有重要意義。

國家市場監管總局圍繞碳達峰碳中和工作需要,近期正式啟動國家碳計量中心建設工作,這有利於進一步發揮計量的基礎保障作用,為國家層面建立完善碳達峰碳中和計量體系提供支撐。

內蒙古是中國重要的能源和戰略資源基地,也是中國北方重要生態安全屏障。官方透露,內蒙古自治區計量測試研究院成立了國家城市能源計量中心(內蒙古),建立了重點用能單位能耗在線監測系統,實現了重點用能單位煤水電氣油熱等能耗數據在線監測分析,建立了標準化碳計量實驗室,具備溫室氣體排放核算、森林草原碳匯量分析等能力。依託內蒙古自治區計量測試研究院籌建國家碳計量中心(內蒙古),能夠發揮內蒙古資源、生態、區位等優勢,緊密對接國家碳達峰碳中和目標要求,積極探索碳計量路徑和模式,引導全國各地計量技術機構更好服務碳達峰碳中和目標實現,具有重要的試點示範和引領帶動作用。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