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鋁罐包裝成為熱門趨勢的幾大因素
發佈日期:17/05/2022
消息來源:飲料行業網
考慮到包裝對消費者體驗的重要性,飲料市場非常關注選擇合適的材料,既能滿足可持續發展的需求,又能滿足商業的實際和經濟需求。鋁罐包裝越來越受歡迎。

可持續需求

鋁罐的無限可回收性使其成為飲料包裝的可持續解決方案。根據Mordor Intelligence的數據,預計在2020-2025年間,鋁罐市場的複合年均增長率將達到3.2%。鋁罐是世界上回收最多的飲料包裝。美國的鋁罐平均回收率高達73%。絕大多數回收的鋁罐都被改造成新罐,成為循環經濟的教科書範例。

由於其可持續性,近年來,大多數新推出的飲料都是用鋁罐包裝的。鋁罐已經佔領了精釀啤酒、葡萄酒、康普茶、硬蘇打水、即食雞尾酒和其他新興飲料類別的市場份額。

便捷需求

疫情對鋁罐飲料包裝也產生了影響。由於消費者行為的轉變,對鋁罐的需求甚至在疫情爆發之前就已顯著增長。便利、電子商務、健康等趨勢因疫情而得到加強,我們看到飲料製造商正在通過展示這些產品屬性的創新和產品發布做出反應。消費者正傾向於“拿了就走”的模式,尋求更方便、更便攜的選擇。
 
此外,鋁罐輕巧、結實、可堆疊等顯著特點,可以使品牌商在使用較少材料的情況下,更輕鬆地包裝和運輸數量較多的飲料。

性價比需求

價格是消費者選擇罐裝包裝的另一個因素。傳統上,罐裝飲料一直被認為是比較便宜的飲料選擇。鋁罐包裝的生產成本也很有利。鋁罐能有效拓寬市場範圍,同時降低運營成本。過去,包裝以玻璃瓶為主,難以承受遠距離運輸,銷售半徑十分有限,僅能實現“產地銷”模式,就地建廠無疑會加重企業實體資產負擔。

個性化需求
 
此外,新穎和獨特的標籤能吸引消費者眼球,標籤在鋁罐上的應用,能使得產品更具個性化。罐裝產品包裝方面的可塑性和創新能力更強,能給推廣多元化飲料包裝形式。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