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包裝機器人在全球範圍內呈上升趨勢
發佈日期:18/05/2022
消息來源:必勝印刷網
越來越多的包裝機器人被用於世界各地的工業生產。根據國際機器人聯合會的數據,這些機器人中約有75%分佈在五個國家:中國、韓國、日本、美國,還有德國。雖然汽車行業特別使用這些自動化輔助設備,但機器人也越來越多地用於包裝行業。

通用語言、3D 視覺和智能學習 
 
目前,包裝機器人最常用於包裝線的末端,用於碼垛。然而,隨著現代包裝機器人的日益多樣化,其的應用範圍也在多樣化。圖像處理系統和機器學習技術允許這些自動機評估數據並做出有針對性的決策,這遠遠超出了簡單轉移產品的範圍。使用創新的工業4.0自動化和數字化平台,機器和產品可以以不斷增加的複雜程度相互聯網。這意味著機器人系統可以監控生產線並與其他機器人進行通信。數字通信標準包裝機器語言(PackML) 或在2023年成為全球行業標杆。

此外,在包裝過程中越來越多地使用包裝機器人,使生產基地得以建造或留在客戶附近,而不是轉移到勞動力更便宜的國外。反過來,讓工廠離家近可以帶來成本效益的物流和更高水平的生產和印刷包裝的統一性。這導致了更流暢和更快的供應鏈,這在當前對具有更高個性化水平的小訂單的嚴格要求的時代特別有用。

包裝領域的協作機器人

機器人協作模型銷量的迅速增長也證明了對易於編程的包裝機器人的需求不斷增長。這些「協作機器人」配備了接近傳感器,如果人類離機器人太近,其就會停止運動序列。幾乎每種類型的機器人都可以使用這種傳感器技術進行編程。協作機器人約佔全球機器人市場的3%;預測表明,到2025 年,這一比例將增長到34% 。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