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未來10年全球數字印刷市場增長點分析
發佈日期:27/05/2022
消息來源:印業獨家
根據史密瑟斯·皮爾研究所的《到2032年數字印刷的未來》報告,預計到2022年年末,全球數字印刷市場規模將達到1367億美元。其中,噴墨印刷機佔據最大市場,佔比達到61.4%。預計到2027年,全球市場對數字印刷的需求仍保持強勁態勢,數字印刷市場規模將以5.7%的複合年增長率增長。在2027年至2032年期間,數字印刷市場規模複合年增長率將保持在5%。預計到2032年,全球數字印刷市場規模將達到2305億美元,在全球印刷包裝市場規模中的佔比將至近1/4。
 
額外的數字印刷設備耗材收入將來自墨水、墨粉的銷售,新設備的銷售和售後支持服務。預計到2022年年末,如上領域的市場規模將達到307億美元,到2032年將增加到461億美元。同期,全球數字印刷量將從2022年的1.66萬億張A4印刷品增加到2032年的2.91萬億張A4印刷品,複合年增長率將達到4.7%。
 
從區域市場看,各國的數字印刷市場佔有率在2022年和2032年的排行保持一致。最高是美國,其次是中國、日本、德國和英國。其中,中國的數字印刷市場佔有率將從2022年的16.8%增長到2032年的21.8%,德國市場佔有率保持4.7%不變。相比之下,美國、日本和英國的數字印刷市場呈下降趨勢。美國的數字印刷市場佔有率將從2022年的31.1%下降至2032年的24.6%,日本將從8.2%下降至6.3%,英國將由4.1%下降至3.9%。
 
從數字印刷的最終用途看,2022年,廣告印刷在數字印刷市場中佔比最大,其次是商業印刷、標籤、包裝。相比之下,包裝印刷市場到2032年的複合年增長率最高,將達到約16%,其次是商業印刷、雜誌、標籤。
 
技術創新 數字應用更為廣泛
 
史密瑟斯·皮爾研究所在報告中指出,由於傳統印刷面臨根本性挑戰,全球疫情將加快推動數字印刷發展。印刷市場取決於最終用戶的偏好,這些偏好受更廣泛的經濟形勢及特定趨勢和驅動因素的影響。
 
同時,數字印刷設備製造商將從提高印刷質量和機器多功能性的研發中獲益。在數字印刷機、工作流程和精加工等領域,技術發展對數字印刷的前景影響深遠。噴墨印刷設備開發商將繼續與油墨和碳粉製造商以及版材供應商等一起加大技術投入。
 
史密瑟斯·皮爾研究所作出預測,未來10年間,一是數字單張紙和捲筒紙印刷機市場將通過增加更多的在線整理和更高吞吐量的機器而蓬勃發展,每月能夠印刷超過2000萬張A4印刷品。二是作為標準配置,數字印刷設備的色域將會增加,第五或第六色站提供印刷裝飾選項,例如金屬印刷。三是到2032年,隨著市場迎來運行速度可達300米/分鐘的3000dpi打印頭,噴墨印刷的分辨率將得到重大改善。四是出於可持續性考慮,水性油墨將逐漸取代溶劑型油墨。五是為數字生產而優化的紙張和紙板基材具備更廣泛可用性,新的油墨和表面塗層將使噴墨印刷技術以很少的溢價即可與膠印質量相匹配。
 
這些創新將推動噴墨印刷進一步取代墨粉,成為首選的數字印刷技術。墨粉印刷技術將在商業印刷、廣告、標籤和相冊等領域受到更多限制。同時,高端折疊紙盒和軟包裝將出現一些增長。
 
市場細分包裝印刷增長最快
 
報告指出,未來10年受益最多的數字印刷細分市場將是包裝、圖書印刷和商業印刷。
 
包裝方面,隨著數字化技術普及,將更多地使用窄幅印刷機來印刷軟包裝,這將是所有細分市場中增長最快的領域,從2022年至2032年預計市場規模將翻兩番。標籤市場的增長將放緩,因其較早使用數字化,已達到一定的成熟度。
 
在圖書印刷領域,與在線訂購的整合及縮短訂購時間的能力將使其成為2032年增長第二快的應用市場。噴墨印刷機將逐漸在這一領域佔據主導地位,因其具有優越的經濟效益,當單次通過的捲筒紙機與合適的精整線相連時,可以在各種標準的書籍基材上進行彩色輸出,從而達到在標準膠印紙上以更快的速度實現更好的效果。此外,隨著單張紙噴墨印刷技術被更廣泛地應用於書皮,將會帶來新的收益。
 
商業印刷市場將受益於單張紙印刷機的出現。單張紙印刷機目前通常與膠印或較小型的數字印刷機一起使用,數字精加工和裝飾系統增加了其價值。
 
然而,報告指出,並非所有的數字印刷領域都會增長,電子照相印刷將受到最嚴重的影響。這與該技術本身無關,而是因交易郵件和廣告印刷品的總體使用量下降,報紙、相冊和安全應用在未來10年增長滯緩所致。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