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環保美觀又實用的紙質包裝設計一覽
發佈日期:01/06/2022
消息來源:紙包裝企業傢俱樂部
紙作為常見的包裝材料,具有體積小,質量輕,成本低、環保性能高的特點,廣泛應用於工業、食品、日化用品、醫療包裝等等領域。在可持續包裝盛行的當下,也有越來越多的設計師發揮天馬行空的想像力,將包裝設計化繁為簡,運用紙質包裝材料為環境減負。今天,就跟隨小編的腳步,來欣賞幾個以紙作為原料的包裝設計,感受設計師們在紙質包裝上的花樣玩法吧!

環保紙碗

 
這款造型奇特,能夠折疊的紙碗,是由瑞典Innventia公司研發的。該設計是為了方便冷藏脫水食物的儲存與運輸。紙碗採用100%可降解的生物基紙,能夠應對環境下多種刺激改變自身形狀和硬度。加入熱水後,材料受熱作用會發生膨脹,由壓縮狀態舒展為碗狀。壓縮狀態在運輸過程中節省了大量空間,從而降低了一定的運輸和倉儲成本,並且憑藉獨特的設計和外觀獲得了大眾的喜愛。
 
10pt T恤包裝
 
 
T恤品牌10pt推出了一款紙包裝來盛放衣服。包裝整體呈捲筒狀,將衣物捲成筒狀塞進包裝中,節省了很大一部分空間。並且紙管撕下來後是一整根捲尺,所用的材料是紙漿模塑,100%可回收利用。外表還採用了時尚插畫,十分吸引眼球,美觀又實用。

CUP.FEE咖啡套裝
 

在紙質包裝中,有一種用途十分廣泛的材料叫做牛皮紙。牛皮紙十分受設計師們的喜愛,用牛皮紙創造出的富有創新和趣味的包裝設計也層出不窮。這款為了便於攜帶和回收而設計出的咖啡套裝,就是使用了環保牛皮紙。在CUP.FEE咖啡套裝的概念裡,牛皮紙本身既作為盛放咖啡的包裝袋,也作為沖泡咖啡的紙杯。在飲用咖啡時,只要撕開紙袋的封口就可以向裡面添加熱水,十分方便。並且,牛皮紙作為環保包材,可回收、可降解,從一定程度上能夠減少對環境的污染。

環保作為一種設計理念,能夠讓設計師將實用性與美觀性相結合,創造出富有趣味和價值的包裝設計。Ranpak在紙質包裝領域探索多年,對可持續包裝事業深有感悟,積極推廣可回收、可再生、可降解的牛皮紙包裝,力求以自身的微弱力量,促進環保事業的發展。Ranpak也相信,未來會有越來越多優秀的紙質包裝設計出現在人們的生活裡,為人類生活增添環保色彩。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