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全球離型紙和流延紙市場分析及發展趨勢
發佈日期:02/06/2022
消息來源:新思界網
離型材料是膠帶塗佈以及模切行業中的重要材料,根據底材材質不同,離型材料可分為離型膜和離型紙,其中離型紙是一種防止預浸料粘連,又可以保護預浸料不受污染的防粘紙。離型紙具有尺寸穩定性好、厚度均勻、表面平整等特點,廣泛應用在醫療、標籤、不干膠、建築、文具、電子材料、食品以及復合材料等領域,市場空間廣闊。
 
根據新思界產業研究中心發佈的《2021至2026年中國離型紙行業市場深度調研及發展前景預測報告》顯示,2020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全球多國經濟衰退,離型紙行業產值隨之下降,2020年,全球離型紙行業產值達到82.3億美,同比下降1.5%。隨著全球經濟復甦,離型紙市場將實現恢復性增長,預計2021年將達到85.6億美,未來五年,全球離型紙市場仍將保持增長態勢,2025年將達到102.8億美。
 
全球範圍內,離型紙市場主要集中在亞太、北美以及歐洲等地區,其中亞太地區是全球最大的離型紙市場,市場佔比接近三成。隨著新興經濟體崛起,亞太地區離型紙市場發展速度加快,未來其在全球市場的佔比也將進一步提升。
 
從生產端來看,離型紙產能主要集中在歐洲及亞洲等地區,兩大地區產能佔比接近七成,在亞洲地區,離型紙生產企業多集中在中國、日本、印度等地區,主要生產企業包括日本琳得科、南非Sappi、中國新豐集團、中國弘擎電子材料、中國福泰塗佈料科技等;在歐洲地區,離型紙主要生產企業有歐芬蘭、芬歐匯川UPM、荷蘭Loparex等。
 
行業分析人士表示,離型紙應用領域廣泛,其在全球經濟發展中佔據著重要地位,隨著下游市場需求釋放,未來離型紙市場發展空間廣闊。受良好的市場前景吸引,全球佈局離型紙市場的企業數量將不斷增加,未來離型紙市場競爭將日漸加劇,現階段離型紙企業應更加重視產品研發、技術研發,提高產品質量及附加值,以提升企業綜合競爭力。
 
離型紙和流延紙市場分析及發展趨勢
 
離型紙是一種防止預浸料粘連,又可以保護預浸料不受污染的防粘紙。離型紙由塗有防粘物質的紙製成,其型號要根據材質、厚薄、伸長率、單雙面的差別而區分。防粘紙,也被稱為矽油紙。由三層結構組成,第一層:底紙;第二層:淋膜;第三層:矽油。
 
流延紙是一種高質量的離型紙,用於製鞋、製袋等人造革的生產,它能給人造革表面賦予圖案和光澤。本報告中的離型紙是指除流延紙之外的離型紙。離型紙的固化利用熱量,紫外線和電子束。其中熱固性離型紙是主要的類型。
 
離型紙的應用比較廣泛,多見於標籤及皮革等用途,消耗量約佔總用途的三分之二。2020年全球經濟遭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消費市場萎靡,離型紙在醫學方面的應用將會增加,並且在未來一段時間內穩步增長。
 
離型紙的製造商主要來自歐洲,產量佔全球的35%,其次是亞洲擁有32%的市場份額,製造商主要集中在日本,中國,印度等地。
 
市場分析
 
離型紙在全球經濟發展中佔有相當重要的地位,隨著全球經濟持續健康的發展,對高檔特種紙產品的需求不斷增長,離型紙的需求量也不斷呈現增長的趨勢。離型紙企業在新的機遇和挑戰中拼的是技術和核心產品。現有離型紙企業應更加重視產品研發,提高質量和技術領先性,延伸產業鏈,提高產品的附加值,開發更多的產品來替代進口,使其具有更強的國際競爭力。
 
離型紙和流延紙市場主要是從離型紙和流延紙兩個方面來分析的,流延紙屬於高質量的離型紙。從2015年至今,全球市場主要以其他離型紙的應用為主,流延紙擁有不到五分之一的市場份額。
 
離型紙和流延紙可以用於標籤和貼紙,醫藥,電子材料,皮革,硬質塗膜和冷鏈包裝等方面。2019年全球離型紙和流延紙的應用佔比如下圖所示,其中標籤和貼紙一直是離型紙的主要應用。在2020年由於全球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離型紙在醫藥方面的應用也將有所增加。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