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可口可樂中國推出再生瓶標包裝 攜手螞蟻森林探索綠色減碳新路徑
發佈日期:06/06/2022
消息來源:澎湃
可口可樂中國推出採用了再生材質瓶標的飲料瓶包裝,應用於可口可樂、雪碧、美汁源、怡】和小宇宙AH!一HA!等公司旗下重要品牌的十餘款產品。這些產品已正式登陸可口可樂天貓官方旗艦店,消費者購買相應產品後將獲得螞蟻森林綠色能量,為減碳環保助力。

可口可樂中國推出採用再生材質瓶標的包裝,應用於旗下多款產品。

一直以來,可口可樂中國致力於探索飲料瓶的循環再生價值,此次推出含飲料瓶再生材質的瓶標,是踐行其「天下無廢」可持續包裝戰略的又一創新突破。這一創新應用也鼓勵消費者通過實際行動參與低碳生活方式,進一步驅動「雙碳」目標的實現。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上線的多款產品瓶標採用的再生材料源於可口可樂中國於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期間於指定場館回收的飲料瓶。

再生瓶標包裝,開拓減碳新模式

在公司「天下無廢」可持續包裝戰略的指導下,可口可樂中國致力於探索飲料瓶再生的多用途,助力飲料瓶實現從「回收我」到「回頭見」,再到「回來了」的循環閉環模式。

此次推出的再生材質瓶標應用了前沿回收工藝,成品的外觀與性能可與原生料媲美。通過這一應用,可口可樂公司可使每個瓶標減少30%原生塑料的使用,為推動循環經濟發展貢獻力量。

攜手螞蟻森林,推動可持續包裝公眾參與

除了飲料瓶再生用途的探索,可口可樂公司更希望通過產品包裝這一具有影響力的媒介,進一步傳達飲料瓶循環再生的倡議。

經北京綠色交易所測算,每個使用含再生材質的瓶標可減少2克碳排放。基於本次可口可樂中國與螞蟻森林的合作,消費者通過在可口可樂天貓官方旗艦店購買含再生材質瓶標的指定產品,每瓶可獲得2克「綠色包裝」類型的螞蟻森林綠色能量。這一合作將進一步提升公眾對於飲料瓶循環再生價值的認知,同時也有助於鼓勵更多消費者積極參與到飲料瓶回收的行動中來。

從「回收我」到「回來了」,探索從瓶到瓶的再生之旅

在推出再生材質瓶標之前,可口可樂中國便已於2021年9月首次在【可口可樂】瓶身中融入了「回收我」可持續包裝標誌。標誌中極富設計巧思的「回」字圖案帶有兩個箭頭,直觀地表達飲料瓶循環再生的理念。「回收我」的擬人化口吻也增加了飲料瓶與消費者的情感互動,鼓勵消費者在飲用後將飲料瓶進行回收,幫助飲料瓶進入「回收我、回頭見、回來了」的循環再生之旅。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