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創新包裝一覽:液體可降解PHA阻隔塗料、全球第一款紙製番茄醬瓶和第一個紙盒包裝繫繩蓋
發佈日期:06/06/2022
消息來源:CPPC紙包裝產業鏈合作大會
液體可降解PHA阻隔塗料即將應用於紙包裝產業
 
 
Danimer Scientific與芬蘭化學公司Kemira(凱米拉)簽署了獨家合作協議,計劃在未來幾年推出用於食品和飲料行業的新型阻隔塗料。

生物聚合物PHA利用現代生物技術由植物油提取製成,具有熱封性,和良好的抗油、阻水性能,可以取代傳統的塑料。使用該塗料的紙張和木質阻隔包裝產品可實現工業和家庭堆肥,紙張也不需要經特殊設備處理實現全纖維回收,並可進行規模化商業化應用。
 
全球第一款紙製番茄醬瓶即將面世
 
 
番茄醬和調味品製造商卡夫亨氏,日前宣布正在與PulPex合作開發一種基於紙張、可再生和可回收的包裝瓶——Heinz番茄醬瓶,由100%可再生的木漿製成,將是第一個採用Pulpex可持續紙瓶包裝的醬汁品牌。

利樂推出世界上第一個紙盒包裝繫繩蓋
 
 
利樂與領先的飲料品牌合作,推出「世界上第一個」紙盒包裝繫繩蓋,旨在防止亂扔垃圾並加速向可再生材料的過渡。利樂這款生物基瓶蓋由甘蔗聚合物製成。據悉,利樂的大多數係繩瓶蓋產品組合都減少了塑料用量。根據不同的解決方案,該公司實現了7%至15%的塑料含量減少。
 
歐盟的一次性塑料指令要求,自2024年7月3日起,容量不超過3升的飲料容器的瓶蓋和蓋子在打開後必須牢固地固定在瓶子上。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